vm虚拟机上外网网络设置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masterhsia/article/details/5834793


相关文章

1、怎样解决VMware虚拟机无法连接外网问题----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bad08e1ee27be709c85121e0.html

2、vmware虚拟机不能访问外网,该如何设置----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60504540.html


vm虚拟机上外网网络设置

 

第一种情况:主机使用PPPOE拨号上网

方法一:NAT方式


1、先关闭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回到虚拟机主界面 
双击主界面右上方的的“Ethernet”,弹出“Network Adapter”对话框,选择“NAT” 
2、启动虚拟机操作系统,设置IP为动态获取,即通过DHCP获得。 
此时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用的是主机的IP,主机能够上网,那么虚拟机也能。

 
方法二:Host-only方式


1、先关闭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回到虚拟机主界面 
双击主界面右上方的的“Ethernet”,弹出“Network Adapter”对话框,选择“Host-only” 
2、右击拨号上网的连接,打开PPPOE连接属性,选择“高级”,选择“允许其它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 
在“家庭网络”下拉框中,选择“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这块网卡是为host-only专用的)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虚拟网卡的IP会自动变为192.168.0.1 
此时ping 192.168.0.1 能通即可。 
3、进入vmware中,启动Linux操作系统 
用netconfig命令 
将IP,设为192.168.0.2 (与虚拟网卡在同一网段) 
网关为192.168.0.1 即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虚拟网卡的IP地址 
DNS设置为ISP的DNS,如61.147.37.1 
4、重启网络: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此时,只要主机拨号上网后,虚拟机的系统就可以上网,且不用再拨号


方法三:Bridge方式


这种方式,虚拟机最接近一台真实的机器 
1、先关闭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回到虚拟机主界面 
双击主界面右上方的的“Ethernet”,弹出“Network Adapter”对话框,选择“Bridge” 
2、宿主机中安装sygate或wingate之类的代理服务器 
3、设置虚拟机的代理服务器为宿主机的IP即可

我的是小区网的PPPOE,我试过装sygate,不能设置单网卡模式,要把你创建的连接填入拔号的列表中,然后本地连接选择你的网卡,下面的选项DHCP打上钩,然后虚拟机中的linux系统网卡设置DHCP自动获取即可. 
我的想法:虚拟机可以与主机进行通讯吗?例如传文件,PING网卡当然能通的,但在linux系统下不能telnet到真实主机了?貌似虚拟机已成了子网中的一台机了,真实主机已成了路由的功能,试问一台机怎么可能telnet到路由。 
考虑一下,如何选择NAT,host-only,真实主机与虚拟机可以通讯吗?可以共享文件吗? 我想是不可以的。 
因为NAT是用真实主机的IP,host-only是能过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来造一个子网,子网内就是虚拟机中的系统,里面的系统网关就是这张网卡的IP,虚拟机与真实主机不处于同一地位,即不是同在一局域网中,所以我觉得是不可以的。

 

第二种情况:在单位局域网内


“Ethernet”要选择“Bridge”方式 
使用这种方式时,虚拟机跟一台真实的机器一样,此时IP设置为局域网中另一个可用IP即可 
网关:局域网网关服务器的地址(或路由器的地址) 
DNS:设置为ISP的DNS服务器地址 
     其实这种直接设置DHCP获取就可以,因为他就像在路由上接上一个口,路由可以自动分配一下IP给虚拟机中的系统,这种情况下就是真实主机与虚拟机中的系统即既能通讯,又都能上外网,PPPOE的用户买个路由就可以,也就是制造一个局域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