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熔炼,笃行致远——美和易思34期大数据技术师资项目成功举行

近日,“精艺熔炼•笃行致远”——2019年美和易思第34期大数据师资项目训练在公司总部成功举行,来自云南、重庆、贵州、广西、山东、河北、陕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全国各地区的18所美和易思合作院校共计31名讲师参加训练。

训练由美和易思公司总部学术督导部主导,产品研发部协助提供训练师资及教学实训平台。培训为期5天,分为云计算大数据基础、python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大数据存储与处理三个模块进行。美和易思产品研发一线经验丰富的主训讲师团队从云计算OpenStack和大数据Hadoop环境搭建为基础铺垫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Python基础、Python数据分析、Python数据可视化、HDFS分布式存储、MapReduce计算框架、Spark计算框架等大数据核心知识点,并结合行业大数据实战项目从数据采集存储、数据标记清洗、数据分析处理、数据可视化展示完整的呈现了大数据开发的各个环节,使整个学习过程重点突出、生动易懂。

此次大数据师资培训实验环境基于美和易思自主研发的产品“美和易思大数据教学科研一体化平台”。该平台硬件采用超融合一体化架构设计,底层基于OpenStack开源框架研发的私有云平台,以少量高性能服务器虚拟大量实验集群,可供大量学生同时拥有多套集群环境进行实验,且每个学生的实验环境相互隔离、互不干扰,既能方便高效的完成实验、又能确保某个实验环境被破坏后对其他人不会造成影响,一键重启即可重新拥有一套新集群。同时,平台面向真实生产环境提供配套教材、实验手册及行业真实生产数据,既大幅度节省了硬件和人员管理的成本投入,又提高了教学实验效率。

项目训练过程中,参训讲师们通过大数据平台,一键生成大数据实验环境,参照实验手册和主训讲师的指导高效完成了本次项目实训相关内容。历时5天的培训学习和项目实战,大家收获满满,系统掌握了大数据基础理论知识和项目开发重难点,为后续大数据课程授课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对主训讲师团队的授课及实验平台的体验给予一致好评。

在最后的分享会上,美和易思驻校讲师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的内容和爱传递到学校,回校后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精炼专业技能,践行知行合一。参训的校方讲师们表示,美和易思是一家了不起的企业,不仅拥有自主研发大数据教学平台的技术实力,更兼具教学落地服务能力,始终走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前列,引领潮流!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学习到先进的大数据专业技术,同时也收获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后期定会将所学都应用到实践教学中,培养更多专业过硬、心智健全的大数据人才。

美和易思作为IT类校企合作的领航企业,时刻洞察感知行业和用人企业的最新需求。此次师资培训有效提升了美和易思师资团队的大数据理论水平和项目实训能力,为美和易思2019年大力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冲刺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赛项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各合作院校培养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大数据技术骨干带头人,为合作院校创造价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