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修复网络解析

Windows 修复网络解析

WinXp 中,当我们无法访问网络时,一个最常用、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打开“本地连接”,然后点击支持Tab选项卡中的“修复”按钮。我们都知道这样操作,但如果要编码实现,就必须知道点击修复按钮后,系统究竟干了些什么。

当我们点击按钮后,系统做的一些操作,列举如下:

ipconfig -release      // 释放 IP 地址

ipconfig -renew        // 续订 IP 地址

arp -d                 // 清除 ARP 缓存

Nbtstat -R             // 清除 NetBT

Nbtstat -RR            // 刷新 NetBT

ipconfig -flushdns     // 清除域名服务器(DNS)缓存

ipconfig -registerdns  // 注册域名服务器(DNS

 

下面列举各个系统下,手动触发修复网络的办法:

1Windows 2000在此系统下,没有手动触发条件,可以在 CMD 下输入上述的各个命令,然后进行修复。

2Windows Xp控制面板(经典视图) à 网络连接 à 本地连接(需要选中自己想要修复的连接) à 点击“支持”选项卡 à 点击“修复”按钮。

   3Windows Vista控制面板(经典视图) à 网络和共享中心 à本地连接(需要选中自己想要修复的连接) à 查看状态 à 点击“诊断”按钮 à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重置网络适配器”。在 Vista 中,诊断功能已经很强大,之前的修复功能只是现在诊断的一个子功能而已。

注:在 Vista 中执行上述修复网络命令时,需要高权限(即需要弹出 UAC)。

4Windows 7在此系统下,已经不能手动触发修复功能了,取而代之的是系统的诊断功能。

注:上述命令行在 CMD 下仍然奏效,在执行命令时,需要高权限(即需要弹出 UA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