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Caffe+Window11+Visual Studio 2015+Python3.5 CPU+GPU 配置详细教程

2022-01-18 Caffe+Window11+Visual Studio 2015+Python3.5 CPU+GPU 配置教程


前言

1、开篇背景

文章作者,一个热衷于C++的业余程序员,心心念念大半年,想搞一台性能基本满足干活打游戏的本本,从年头盼到年底,终于在年底某东的年货节上看到某款所谓的爆款游戏本大降价,R7-5800H+RTX3060,于是乎毫不犹豫直奔本地电子市场,开始砍价,7850一举拿下,还顺带要了一个散热支架。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开启了我心碎的一周,安装软件,搭建编译环境,步履维艰,一步一步终于在羁绊后CPU+GPU双模式下双双成功下车。整理出来希望能帮到道上的道友,也算给自己留个配置的记录,怕时间长了自己都忘记啦。OK,正本开始…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纯属相互学习,若有错误的地方望留言指正。

一、资源准备

1、caffe_window 开源代码
GitHub查了下window这个分支最新的支持在2018.1.3号提交的,感觉大家更喜欢基于linux应用这个框架,好吧,我又特立独行了一次。
https://github.com/BVLC/caffe/tree/windows
2、Visual Studio Professinal 2015
尝试过CUDA11.3会提示VS版本不支持,最低支持版本VS2017,因为懒得卸载VS2015了,所以后面的CUDA 我选了能满足8.0算力的CUDA11.0.2。
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vs/older-downloads/
3、CUDA11.0.2
不知道是CUDA11.0这个系列的版本泄露了什么不该泄露的秘密了,不管你去查11.0的任何一个小版本,官方都给出一个很不客气的NOT FOUND,无奈下我只能求救于我们的百度君。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HXUmzNGwffXjE3eKRyhCw
提取码:3icj
4、CUDNN库
CUDA只是一把给你打开NAIVIDA显卡CUDA盒的基础工具,至于你是要做什么用,比如做卷积神经网络CNN,那么你就需要一份详细的接口库,这个是我个人的理解,所以要完成caffe-GPU配置,你还不能少的CUDNN库,这个可以官网下载,因为懒,在这里连着CUDA11.0.2一起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xeESDWYB9CLc2mt3763XA
提取码:du4n
5、libraries_v140_x64_py35_1.1.0.tar
交叉编译库,C++跟Python怎么交流,WIN10毫无疑问的V140,关于这个文件的来源,它一直像一个迷一样,迷惑着我,有查到同学可以给我一个答复,而且为什么它只有2.7和3.5,Python3.6及以上的版本表示很无辜,虽然有高手说他们搞定了,我查阅了很多博主的资料并一步一个脚印得踩雷,最终我认识到投降吧,caffe唯有python3.5能拯救你。资源依旧还是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c4_RBxXMnxOtxfpt591tA
提取码:aikf
6、PyCharm 2021.1.1(Professinal ediation)
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other.html
7、Anaconda3-4.2.0 默认会自动安装的Python3.5.2
caffe仅支持2.7和3.5,本文作者前期尝试过Python3.6.5,编译可以过,但是在用Python3.6.5加载caffe库时,总是提示_caffe.pyd加载失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pDrI5Fip97JS1XsSaSV2A
提取码:01t1
8、Cmake version 3.14.3
Cmake版本太低了编译的时候会报错,原先我用的cmake-3.9.6-win64-x64,caffe-CPU配置没有报错,但切换到caffe-GPU配置后就报错了,具体错误当是忘记记录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一下,把错误信息传给我,我会将信息更新进去
https://github.com/Kitware/CMake/releases/tag/v3.14.3
示例:

二、配置过程-雷区

1.CPU模式

2.GPU模式

总结

配置过程,有空更新,有急需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催更。
提示:再次声明本篇文章正文内容纯属相互学习,若有错误的地方望留言指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