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估开发代码质量

情景

 

小A所在的项目组,每个项目版本都bug数都在400-500之间,每次项目测试期间都要给验证Bug单独安排2-3天的时间进行Bug验证。Bug多的问题一直存在,终于在4.6.0版本发布后问题爆发了,项目上线后线上版本出现了十几个问题,后期针对问题又紧急发布了一个新版本修复问题。

针对情景中小A遇到的问题,你所在的项目组是否也存在此问题呢?如果有同样的问题,你就需要特别注意啦!小编与公司其他项目组的同事沟通后,发现很多项目组每个版本的Bug数在100以内。为什么bug数差距这么大呢?

 

 行业内有一句话:质量不是被测试出来的。为了提高项目质量,我们就要从源头抓起,开发是项目的建造者,如何让开发提测的版本质量本身提高,我们就要建立一个标准衡量开发的代码质量。小编使用的标准是千行代码率,今天带你一起探索此方法。

一、评估目的

1.从开发角度分析每个人员的技术水平;

2.建立量化标准,从源头评估代码质量,做到质量控制前移;

3.根据分析出现的问题制定改进计划。

二、统计指标

 1. Bug数

  最直接反映开发人员代码质量就是其所写的代码产生了多少个Bug。另外Bug的严重性不一样,对用户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不仅要统计开发人员名下的Bug总数,还要统计其在不同严重性程度的Bug数量。 统计Bug数量的时候需要注意将一些不属于开发原因的Bug排除在外,如需求建议、需求补充、不是问题的Bug、重复的Bug。

    2.代码行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