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U_2014_ACM暑假集训总结

2014年 ACM 暑假集训总结

 

今年的暑假集训已经结束了。忙活了一个多月,我收获了什么东西?还满意吗?

 

集训第一周进行的是贪心训练,虽然没有周赛,但训练时感觉得到自己的智商有点不够用了,好多题目都都得看题解才能做。不过,那周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居然想通了一题要用到优先队列解题,我可是没有学过优先队列的。所以在那周学了一下优先队列的东西。感觉这点比贪心收获大。

第二周,搜索训练,虽然搜索早在之前就学过了,但感觉并没有什么优势。周赛时还是被一些人虐。哎,是训练不够,还是能力不足?先加强训练吧。

第三周图论周。我是跟图论无缘吗?都是一起学的,队友楚神分分钟虐场,而我却被一群人虐。最短路三种算法(迪杰斯特拉,贝尔曼福特和弗洛伊德)还有最小生成树两种(普林娒和克鲁斯卡尔)再有迪杰斯特拉的队列优化,和贝尔曼福特的SPFA 优化。/*说的好像我都会一样*/ 图论这一边不能丢,最起码还是要弄懂。

第四周的dp训练。dp 这种东西似乎没有什么固定的模板,即使有些常用的背包问题,子序列问题等等。但却并不是dp 全部。dp 周赛结果是我整个暑假最好的,虽然还是被众大神虐。还要加强啊。

第五周的数学周。快速幂,矩阵快速幂,素数筛法,素因数分解,拓展欧几里得。话说拓展欧几里得背下来了却没有理解,果然还是太弱了。其他的也用的不熟练,周赛一题思路正确却代码敲跪了。哎,膜拜段神暴虐全场。看来我还得加强自身修炼。

第六周的线段树,学习学姐的代码风格,短小精悍,但一周学线段树果然太勉强了。只学了单点更新和区间跟更新。后面的还得补上。比赛过了两题后一直卡住,都打算弃疗了,然后雯神过了A 题,果断接着敲,最后几分钟吧B过了。啊,千万不能放弃啊。

第七周网络流,弃疗回家休整。

 

萌神说,ACM 是一场像堂吉诃德的战斗。我感觉ACM是我追求的东西,虽然很可能毫无建树,还花费大把时间,但这正是我战斗,拿着自己的代码,不知天高地厚。蒟蒻的ACM之旅,永不放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