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Nokia 5700 提示“插入SIM卡”的解决方案

有用过Nokia 5700的朋友也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手机在正常待机的情况下出现“ 请插入SIM卡”的提示。
根据个人的实际使用经验,总结如下几点经验,供大家参考:
1.确认SIM卡是否有问题,解决方法:换一张正常的SIM卡放到机器里面,看是否还会出现上述提示,如果问题依然存在,可以排除 SIM卡本身的问题
2.查看5700插SIM卡的卡槽,看是否松动,如果确实因为卡槽松动,使机器的金属部分与SIM卡不能很好的接触,也许会导致上述问题,解决方法:使用 橡皮把SIM卡与手机卡槽来回擦拭几遍,防止卡槽金手指与SIM卡表面被氧化,在卡槽与手机电池之间 加垫纸张少许,看是否能解决,如果不能解决请看下一条;
3.确认你的小7(5700)电池有没有用 万能充充过,在网上曾经有看到说小7的电池采用什么特殊的芯片,不能使用万能充给小7充电,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到底是什么芯片,只是奉劝各位尽量少用万能充给小7充电好了,因为我就是有一次线充没有放在身边,用万能充充完之后第二天就出现上述提示。针对此解决方案, 我是把小7的电池取下来之后,用镊子把电池三个的pin重新调整一下位置。就是第个pin都是一个夹子,尽量调小夹子之间的间隙,以便能够与手机的金属柱紧密接触。(注:可能是使用万能充的时候扩大了夹子的间隙,导致使用手机过程中供电不连续。)这里,请小心千万别把电池的任意两pin短接,防止因短路烧坏电池。
4.我的小7是属于第3种状况,经过我自己用镊子加工之后,已经能够正常使用一个多星期了,再也没有出现异常提示。如果上述几个方法都不能解决小7提示“请插入SIM卡”的问题,请联系当地Nokia KF(小提示:尽量去Nokia在当地最大的专业客服)。
谢谢!给点掌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