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自己从零开始实操01:原理图

在听完老师关于 STM32 物联网项目的所有硬件课程之后,就是感觉自己云里雾里,明明课程都认真听完了,笔记也认真记录,但是就是感觉学到的知识还不是自己。遂决定站在老师的肩膀上自己开始设计项目,将知识变成自己的!也是自己开始在空白的PCB原理图上按照项目需要开始设计才发现有现在是4月23日,立志4月25号把原理图部分写完。

2024-04-23 19:11:47 932

原创 05硬件调试全过程

F1:光标电压光标:量电压,如测量脉冲电压的电压值。时间光标:测量时间,如测量波形周期测量功能:也可以测量波形的其他参数,如:频率、占空比、幅值……怎么说呢?老师硬件部分的课我已经全部跟完了,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迷迷糊糊的,一点也不是自己的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我决定自己来从零到一的尝试一遍!向勇于尝试、一直尝试的 H 同学学习。

2024-04-18 16:26:40 138

原创 04PCB设计全过程

我只想说:学习任何一款 PCB 画图软件都可以,最核心的竞争力是 PCB 板的精益求精的设计力。PCB Layout各层含义与分层原则_pcblayout-CSDN博客。

2024-04-03 14:22:49 112 1

原创 03原理图:接口、无线、电机、STM32主控、整体模块化设计总结

在一个通信系统中,信号源和接收端的阻抗一般都是确定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找一根阻抗和它们相等的走线,把它们连接起来,否则的话阻抗不匹配就会产生反射,影响信号质量。新手入门高速PCB?先搞清楚什么是阻抗匹配。_哔哩哔哩_bilibili本节课核心思想提炼如下:无论是硬件设计还是软件设计,一定要注意模块化的设计。比如将大的系统设计在原理图栏分成一个一个模块的原理图纸,而不是一整页原理图。比如将一个大的系统设计提供一个原理图设计总览,可以一目了然的看清各个模块之间的联系。

2024-03-29 16:56:37 1057

原创 02原理图:主电源、LDO、输入部分、输出部分、显示电路

时,电阻一般为 47K ,如果仍然像上面原理图中一样串联 10K 的电阻,那么点 A 的电压是分压后的约为 0.55V( 3.3/6=0.55V ),不是完全准确的低电压,所以串联的电阻可以选择 1K 的。没有假负载,因为 3V 是给单片机供电的,单片机平时电流也比较大,大约几十到上百毫安,所以该输出电流始终是有的。(2)工作电流(做低功耗要注意)、输入端口(要注意输入电平的规范,因为要和主芯片进行匹配)在手册中推荐的,在相同的输入电压时,推荐的 LDO 芯片更加符合目的压降、输出电流等要求。

2024-03-29 16:50:58 1046

原创 01需求详解、技术评估

3、STM32单片机型号为STM32F103ZET6,LQFP-144封装,512K的Flash,64K的SRAM,丰富的外设可以满足项目要求,同时可以扩展很多GPIO口,方便学员自由扩展,后续也可以跑实时操作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软件设计;1、开发板由电源(特别需要注意),STM32单片机,GPRS模组,WIFI模组,电机控制部分,屏幕显示部分,输入部分,输出部分,接口部分等组成;,UART,485,CAN,SPI,IIC,USB,SDIO(TF卡座),IIS。模块,编码器接口,刹车信号接口,实时时钟。

2024-03-29 14:35:27 655

原创 STM32F103C8T6 最小系统板知识点总结及绘制

在单片机的复位电路中,复位信号的高低电平通过单片机的复位引角(NRST)使单片机中除备份区域以外的所有寄存器恢复为默认值,并且程序从头执行。STM32 在重启芯片时会在系统的第四个上升沿锁定,并根据两个引角: BOOT0 和 BOOT1,选择从哪块存储区开始启动。通过一个特殊的电路设计,能够将在电脑中所编写的单片机程序代码下载到单片机的指定区域中,对于 STM32 来说,通常就是下载到内置主闪存中。(1)STLINK(2)JLINK(3)USB下载器(部分开发板试用)

2024-03-10 13:39:41 1502

原创 STM32复位、BOOT、下载调试电路

通过一个特殊的电路设计,能够将在电脑中所编写的单片机程序代码下载到单片机的指定区域中,那么对于 STM32 来说,通常就是下载到内置主闪存中。它最大的两个作用下载已经编译好的程序文件到单片机中可以在线硬件调试单片机(1)STLINK(2)JLINK(3)USB下载器(部分开发板试用)本文参考:喵咕噜11T%3D1.1RC。

2024-03-08 19:31:48 1792

原创 STM32电源及时钟介绍

位数:数字量的个数。假设数字量的位数是8位,则 0V 对应的这个数字量是0000 0000。参考电压:全一的数字量对应的模拟量。假设参考电压是 5 V,就表示全一的这个数字量对应的模拟量是 5 V。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一一对应的关系,参考电压变化引起的数字量变化。参考电压为5V参考电压为3V电源供电参考电压上图是 USB 供电的,因为 USB 供电电压是 5V,而 STM32 电源的工作范围是 2.0V 到 3.6V,直接供电就会把芯片烧掉了。

2024-03-08 19:30:07 1326 1

原创 通信部分答疑解惑(自用)

常用的数字芯片按制造工艺主要分为TTL 器件和 CMOS 器件。TTL器件是指其内部主要逻辑单元为双极性晶体管,CMOS 器件是指其内部的主要逻辑单元为 MOS 管。现在绝大部分数字芯片使用的工艺都是 CMOS 工艺,在一些比较老的 74 系列芯片中还使用的是 TTL工艺。

2024-03-08 14:58:47 844 1

原创 CAN总线基础知识+硬件知识

哈哈。

2024-03-05 22:16:18 1109

原创 UART、RS232、RS485基础知识+硬件知识

RS232标准主要规定了信号的用途、通讯接口以及信号的电平标准。最高传输速率 20kbps。引脚编号引脚名称功能说明Pin 1DCD敷据载波检测Pin 2RXD接受数据Pin 3TXD发送数据Pin 4DTR敷据终端准备Pin 5GND地线Pin 6DSR数据准备就绪Pin 7RTS请求发送Pin 8CTS清除发送Pin 9RI振铃提示最常用:Pin 2,Pin 3,Pin 5RS485 接口是串口的一种,常常用在一些工业控制中。

2024-03-04 21:40:14 1446 1

原创 SPI基础知识

SPl(Serial Peripheral lnterface)是串行外设接口的缩写,SPI是一种的、的通信总线。速度比IIC和串口快,但是比USB和网口慢。SPI采用主从方式工作,一般有一个主设备和一个或多个从设备。SPI需要至少4根线,分别是MIS0(主设备输入|从设备输出)、MOSI(主设备输出|从设备输入)、SCLK(时钟)、0S(片选)。SPI使用引脚较少且布线方便,所以越来越多的芯片集成了这种通信协议。SPI和IIC都允许一条总线上挂跟多设备,一般从机是四根线,主机。

2024-03-03 21:59:08 1010

原创 IIC基础知识

llc(inter-ntegrated circuit)中文称为集成电路总线,它是一种串行半双工通信总线,使用多主从架构,主要用于板内低速的芯片之间的通信。IC总线硬件结构简单,成本低,在各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2024-03-02 22:38:48 760

原创 基于三极管的放大电路

为电路提供合适的静态电流,影响的大小,进而影响:把放大的电流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反向)(不理解是吧,放在这,后面有推导过程,见3.3):为电路供能,为电路提供合适的静态工作点:输入耦合电容:输出耦合电容C1和C2为隔直通交作用,因为放大的信号是交流信号两电路的原理图对比如下:想要三极管放大电路不受温度干扰,最关键的是形成反馈。(1)之前的电路温度上升,由伏安特性曲线可知↑(不用管,伏安特性曲线就是最终的电路现象),其中但是没有反馈,没有任何调节。其中的。

2024-02-29 15:11:56 462

原创 三极管+MOS管共同组成的开关电路

本笔记是看逐个“三极管+MOS管共同组成的开关电路”视频进行学习,故笔记以逐个电路图展开。

2024-02-28 21:07:34 1644 1

原创 基于MOS管的开关电路

一、MOS管基础知识二、三、四、三极管和MOS管做开关使用对比

2024-02-27 18:01:48 1122

原创 基于三极管的开关电路

本节对三极管的基础知识了解程度只需要达到一下要求。1.1三极管三个级1.2三极管的开关作用后续如果有需要了解的知识点会在后续的笔记中提及。

2024-02-26 22:38:19 1361

原创 LDO基础知识 + 硬件电路

低压差稳压器(Low Drop-Out Regulator,LDO)是一种电压稳压器,属于电源管理类电路。LDO只能降压不能升压,后续可以证明。

2024-02-25 22:46:31 1441

原创 DC-DC基础知识 + 硬件电路

DCDC升压电路DCDC降压电路升降压电路均使用电容电感,但是位置不一样则功能不一样,总结如下。升压电路降压电路电感在开关前,用于和电源串联升压在开关后,和负载串联,用于分压降压电容有电感,电感上,我充电;没电感,我再上滤波,使波形不要太尖锐。

2024-02-23 22:42:43 154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