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人不了解SQL Developer

今天主要讲怎么用工具和堡垒机配合连接数据库。

不少使用Oracle的开发和运维都会使用PL/SQL Developer

这个是个不错的软件。只不过从知识产权角度来说他是要收费的。所以理论上要去购买。

其实Oracle官方自己也有自己的工具叫SQL Developer。两个名字差不多。他长这个样子。

Oracle公司有SQL Developer(免费官方出品)可以对接Oracle (如果安装插件的话还支持MySQL SQLServer等数据库)

还有自己的Workbench(免费官方出品)可以对接MySQL。也就是说一般企业使用Oracle和MySQL的话,那么至少在工具上是不用再花钱了。

而且SQL Developer的实时监控约等于一个简化的EM。我以前在没有监控时候就用这个来做监控。

直连数据库没什么要说明的,大家都会。但是如果通过堡垒机连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今天给出两个解决方法。

方法1:堡垒机厂商给出。(特点是简单,不过也仅限该产品的堡垒机)

先设置一个CS口令。后续要用CS口令

在堡垒机上选择Oracle运维下载。

下载过后有个压缩文件。将这个文件解压后就是一个SHELL的文件夹。为了好查找,讲这个文件夹放到SQL Developer的目录下。

打开这个目录就看到了熟悉的tnsname.ora。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了吧。

就是把所有的配置(我自己名下权限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导出了。

然后在欢迎页中选择  加载TNS文件。然后把刚才的tnsname.ora选中就可以了。

然后在工具的连接框内就出现了配置文件中包含的数据库连接。

每点击一个,就需要手工输入密码一下。添加成功后就出现在最左侧的连接栏中。

这个方法简单。批量导入了。

方法2:通用方法,适用任何堡垒机。采用SSH。

这种方法网上找不到,我是发挥自己的机智,在微信群中搜索关键字。终于在一个公益群中看到有个原厂工程师提到了。于是加了好友请教。

果然原厂就是高手,我解决不了问题和疑惑,人家一下就解答了。

首先在查看中找到SSH的菜单。就左下角出现了单独的SSH配置框然后建立SSH主机(这个就是堡垒机的地址)

然后新建本地端口转发。

点击新建连接

然后就可以了。这个是一个通用解决方案。当然官方的最新的版本23C的在SSH上有bug。大家用之前版本。

其实这个工具很强大,而且免费。比如增加插件后还可以连接其他异构数据库,甚至NoSQL。

还可以做异构数据库迁移(小规模的时候)

最后感谢原厂的张华老师指导。

  • 1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