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web系统通过管理员账号切换到普通用户身份操作

需求

当web系统上线后,通常情况下我们使用管理员账号对系统进行维护。但是在维护过程中,有部分操作是管理员账号无法准确还原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登录到生产系统中的普通用户(一般是问题提出人)的账号上进行观察。

如果该用户修改过密码,就牵扯到沟通成本。

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功能,能够在管理员账号上,一键式的切换到不同用户身份下进行系统操作。

实现思路

  1. 在用户登录过程中,我们将一个sessionInfo对象(自建的权限对象,里面包括了登录用户的用户名,部门,以及相关权限信息)添加到HttpSession这个对象中。
httpSession.setAttribute("sessionInfo", sessionInfo);
  1. 全局内使用的session信息,均是通过HttpSession对象获取的。
SessionInfo sessionInfo = (SessionInfo) httpSession.getAttribute("sessionInfo");
  1. 现在增加了一个功能,将一个用户账号(不含密码),通过管理员专用按钮触发后,传递给后台。后台将该用户账号下的相关信息,重新创建一个sessionInfo,添加到HttpSession中,覆盖原有的对象。

  2. 此时,如果刷新页面,用户的身份信息将会切换。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Python Django 是一种常用的开发 Web 应用的框架,它基于 Python 语言开发。学校管理系统是一种针对学校教师、学生、教务等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系统。因此,本文将会探讨 Python Django Web 学校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实现。 1. 需求分析 在学校管理系统的设计初期,需要进行系统的需求分析,明确具体的功能需求和操作流程。可以考虑包括学生信息管理、教师信息管理、教室管理、课程表管理、成绩管理等子模块,以满足学校教务和管理的基本需求。 2. 数据库设计 根据需求分析,可以进行数据库设计,设计出学生、教师、教室、课程、成绩等数据表。此外,还需考虑各个数据表之间的关系,并进行数据库联结。 3. 系统架构 系统架构是指整个系统中各个模块之间的关系及其运行流程。学校管理系统需要考虑到数据模块、业务模块、视图模块以及控制模块。其中,数据模块主要是进行数据的存储和检索;业务模块主要是学校教务管理中具有独立功能的模块;视图模块主要是进行用户交互的模块;控制模块则负责调度各个模块的调用。 4. 功能实现 在 Python Django 框架中,可以通过调用 Django ORM 来实现数据库操作,同时也可以通过 Django 的模板语言进行显示页面的渲染。具体实现时,可以在业务模块中编写相应的函数逻辑来实现各个模块的功能,其中需要充分考虑到数据表之间的关系,以保证数据的正确获取。同时,可以通过 Django 的视图函数来实现用户登录、注册、退出等操作。 5. 上线发布 在实现系统之后,需要将其部署到服务器上进行使用。可以使用 Apache 或 Nginx 等 Web 服务器来进行部署,同时还需要考虑到系统的安全性,如防止 SQL 注入等攻击。 总之,基于 Python Django Web 框架的学校管理系统可以充分利用 Django 的快速开发性和丰富的库,快速地实现各种管理功能,同时还可以轻松地部署上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