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网模型价格预测的一种思路

一、蛛网模型简介

蛛网模型是运用弹性原理解释某些生产周期较长的商品在失去均衡时发生的不同波动情况的一种动态分析理论。

三个假设前提: 

,其中 均为常数且均大于0

则公式转换可得: 

三种蛛网类型:

收敛型蛛网:供给曲线斜率>需求曲线斜率( )

开始时,产量为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蛛网模型一种经济学模型,用于描述市场供需关系的动态调整过程。蛛网模型中,决策者在判断市场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关系时,会根据上一期的价格来设定当前期的生产量。这样,市场上的供需关系就会出现滞后效应,导致价格和产量的持续波动。 对于猪肉市场,我们可以使用Matlab进行蛛网模型的分析和模拟。首先,我们需要收集市场上的价格和产量数据,并进行数据预处理和清洗。然后,我们可以使用Matlab中的时间序列分析工具,对价格和产量数据进行分析,确定它们之间的关系。 在确定了市场需求和供应的关系后,我们可以使用Matlab中的数学模型工具,建立蛛网模型。在模型中,我们可以设定决策者在判断市场需求和供应关系时所使用的回归方程或者其他数学关系。我们还可以设定该模型的参数,如滞后期数、学习率等。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Matlab进行蛛网模型的模拟。我们可以设定初始价格和初始产量,并根据模型设定的关系,使用迭代的方法来计算每一期的价格和产量。通过模拟,我们可以观察到价格和产量的波动情况,并分析模型对市场的预测能力。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Matlab中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将模拟结果以图表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分析这些图表,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蛛网模型在猪肉市场中的适用性和局限性,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总之,通过使用Matlab进行蛛网模型的分析和模拟,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猪肉市场供需关系的动态调整过程,并从中获得对市场的洞察和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