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了几斤书

早上看了两节雄鹿与掘金的比赛后,实在不忍心再看小易糟糕的表现(前4次出手就有3次“三不粘”),就去易买得转了转,准备买点茶叶。永罗线到白玉兰广场后,一下车就看见屈臣氏对面的小广场上摆了不少摊,第一个摊就吸引了我,桌上摆满了方形的塑料小篮,每个篮里都是刻有汉字的金属挂坠,每个金属球上一个字,找齐包含有你名字的挂坠后,摊主会把它们串起来,即可以作饰品也可以当手机链,我费了好半天才找齐包含Merry名字的三个字,这时,一起来的同事跑过来递给我一袋书兴高采烈地说:“帮我拿着,我再去挑点!”“买这么多?书打折了?”我不解地问。“5块钱一斤!这么多才十几块!”这时我才发现其余的摊位都是书摊,每个摊上都乱七八糟地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图书,而且每个摊上都挂着一个牌子上书5元一斤,图书的种类还真不少,计算机和儿童书籍偏多(书城里好象也是这样),而且大半是89成新的图书,有些甚至还是2003年后出版的,买书的当然也不少。同事后来共买了10斤,提在手里沉甸甸的,走在路上一副满载而归的样子。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有了广播和电视这些媒体之后,尤其是互联网普及之后,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似乎改变了不少,通过广播和电视接收各种讯息,通过INTERNET查询各种知识,书这种传统的知识的载体似乎变得越来越不被人们重视,如果现在我们用重量来核算“知识”,那么将来我们会用来秤量信息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