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逼迫你主动辞职要坚持留下来吗?

得罪谁也不要得罪领导,领导是你的直属上级,不仅安排你的工作,还能带领你发展。

如果你不小心得罪领导,恰巧领导又很记仇,那你未来工作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很可能领导偷偷背地里给你穿小鞋,排挤你。

小李是一个很勤奋的人,工作努力,唯一的缺点就是心直口快,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有一次,与领导因为工作的原因,发生了争吵,吵着吵着就开始抱怨,不仅说领导不好,还吐槽公司。

领导听到那些话,被气得不行,但也没有说什么,心中暗暗记下来这笔账。每次领导在安排工作的时候,都会将又麻烦又不好处理的工作交代给他,不仅如此,还会将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事情交给他处理,总之,就是故意刁难他。

领导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他知难而退,主动提出离职。类似这样的事情,在职场中有很多,很多领导为了让员工主动辞职,都会想尽办法排挤对方。

遇到这种情况,很多员工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离开是不是最好的选择,也不知道继续坚持,是否还会被排挤?领导逼迫你主动辞职要坚持留下来吗?青海中小学教师招聘整理了如下的内容供大家做参考。

1、自己的发展规划

如果遇到领导一直排挤自己,多少都会有些慌张,不知所措,但是不能什么话也不说,唯唯诺诺的不做任何改变。

因为,遇到这种情况,一直逆来顺受,可以说职业发展已经差不多到头了。所以,不想耽误自己的前途,做出改变是必然的。

想要改变,不管是继续留在公司打拼还是跳槽去其他公司,都要考虑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如果,你只是公司的普通员工,目标是3年内升职做主管,5年内升职做部门经理,想要更快更好的发展,但公司的情况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提升和改变,未来的发展也是有限的,很难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达到自己的目标,这种情况就可以考虑换一个新的工作。

如果你在公司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而且公司各方面的条件也都不错,选择辞职会有很大的压力,自己也没有什么存款,如果是这种情况,至少暂时不能考虑辞职。

比如,一些年龄稍长的职场前辈,即使遇到了领导的排挤,也不会轻易的离职,因为他们除了照顾自己,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压力很大。因此,不会轻易冲动的离职。

2、公司的协商情况

除了考虑自身的相关情况,也可以先与公司进行协商,看看公司的态度如何。

在沟通的时候,有些人会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开口,认为大家一起工作这么久,彼此已经很熟悉了。

但我们出来工作,就是为了赚钱维持生计,作为公司的员工,就是拿钱工作的雇佣关系,没有煽情的必要。

如果遇到这种排挤的情况,正好自己也想要离开,就可以先与公司沟通,讨论关于赔偿金的问题,多数公司都会压低赔偿金。

但最后的赔偿金如何,还是需要沟通的协商,按照法律规定,在公司工作年限,不满一年,按照一年算,不满半年按照满半年算,比如,工作一年零三个月,就可以获得一个月半月的赔偿金,具体还要通过与公司的协商。

如果你不想离开,可以直接与领导面对面的沟通,解除领导对你的偏见,尽量让领导体会到你对他的尊重,另外,在工作中,也要积极努力,争取重新获得领导的器重,这样未来的你才会在职场发展的更顺利。

最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想必心情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不要着急,更不要冲动的做决定,仔细思考,给自己未来做好规划才是最重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