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IDEA、PyCharm、GoLand在Linux上字体丑粗糙难看

AndroidStudio、IDEA、PyCharm、GoLand在Linux上字体丑粗糙难看

它们里面的文本编辑器或菜单的字体都还是有菜单进行设置的,但一些信息提示字符串、设置内容等的字体就比较丑陋难看了,边缘粗糙,就像没有反锯齿,也没找到有菜单设置。如图:

经过在网上的一番查找基本怀疑是jdk或jre的问题。我用的是Deepin Linux操作系统,open jdk。在命令终端上执行命令 java -version 也可见 Picked up _JAVA_OPTIONS: -Dawt.useSystemAAFontSettings=gasp 提示。解决了这个提示的问题(参考了 https://blog.csdn.net/qq_23191031/article/details/51049684),字体问题得以解决。如下图:

主要原因是:

系统原有的OpenJDK设置干扰了手动安装的JDK。环境变量里面拥有一条名为_JAVA_OPTIONS 的环境变量,但是在终端不管怎么删除,最终的结果都仅仅会作用于当前终端,再打开其他终端或者软件时,还是有问题。这个干扰的文件是:/etc/profile.d/java-awt-font-gasp.sh 。

解决的办法(一):
1、将/etc/profile.d/java-awt-font-gasp.sh文件移除

sudo mv -p /etc/profile.d/java-awt-font-gasp.sh  ~

2、注销或重启

 

解决的办法(二):

1、打开/etc/profile

sudo nano /etc/profile

在JDK环境变量设置之前添加如下屏蔽命令

unset _JAVA_OPTIONS

2、注销或重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