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真的能杀死Excel吗?它能实现哪些Excel功能?

在大家的印象里,想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数据岗位,首先需要精通Excel。而且现在招聘条件也是明确表示,要精通Excel等办公软件,后面还会加一句“有Python经验的优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野村证券副首席数字官马修·汉普森在上周五的伦敦Quant Conference上发表讲话说:“现在走进交易大厅,用Excel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在码Python代码”

甚至直接说

“ Python已经取代了Exce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取代Excel不是制造焦虑

2013年的时候,在WSO论坛上,就有一个人发了Python将是金融从业者的必备技能的帖子。表示:“Python技能需求很高,并且将会持续很多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帖子中直接列出了Python带来的便捷性。

Python已经席卷金融行业

高盛集团之前发布了一份《高盛调查报告》,针对全球2500名在高盛的夏季实习生调查, 当问到你认为“哪个语言在未来会更重要”时,在被调查的全球2500名80、90后优秀年轻人中,72%选了Python。

去年的时候就有外媒报道,摩根大通集团大约1/3的分析师和员工被强制参与编程课程学习计划!不仅如此,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去年时宣布将在硅谷开展其业务,将在加州硅谷的Palo Alto为1000多名员工新建一个“新金融科技园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而实际上,摩根并不是第一家作此决策的世界100强公司。之前网传的一张麦肯锡的实习生招聘要求中,早就将掌握Python语言列为了任职要求之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成千上万大学生像过独木桥一样申请实习的时候,咨询公司、金融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已经悄然发生了转型。

不止是金融行业,全民都在学习Python

你以为Python影响的只是金融行业和数据行业?太天真了!现在想要做个文字编辑都是“会编程、会数据分析的优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没错的,现在已经进入了全民学Python的时代。

有人用Python从各大视频网站下视频,有人成功用Python跳一跳跳到4999,有人用Python撩妹子,还有人设计了一套代码自动抢红包、网购平台自动秒杀商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课程已经进入中小学教材

似乎国家要把Python的学习普及度变成英语的学习普遍度。Python直接被编进了山东小学课本。从小学就开始正式学习,还将纳入高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没有“被放过”,前一段时间,网上流传一组《人工智能实验教材》的图片就是为幼儿园设计的教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现在不学Python很有可能会成为新时代的“文盲”。

特别是对大学生来讲,掌握Python技能可以成为求职时的加分项。而且自2018年3月起,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已经加入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科目。

真实操作展示Python有多牛?

“你的数据,还要多久,才能整理好?”

这大概是所有跟数据打交道人的“夺命Call”。

就拿数据报表来说。有的人用一个空格一个空格的录入数据,然后用公式一行行计算,最后再把结果填表制图,做完还需要花时间一一核对数据是否错误。

而会Python 人的日常操作却是这样的:用python爬虫处理数据,敲几下几行代码,30秒就轻松地把表格做了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仅如此,自动生成数据可视图,在汇报时,数据一目了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Python强大的绘图功能,能够一次性完成数据导入-分析-出结果-绘图,直接把分析结果用图标的形式清晰的呈现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用python爬虫,爬取需要的资料、素材、数据,还可以自动计算生成图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应对繁琐的检查核对工作时,交给几行python代码处理就可以,还能进行自动矫正处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的这几种基础操作都能解决日常工作中很多的枯燥无味、冗杂的问题和工作,这也是为什么金融行业这样每天和数字打交道的行业都要去学习。

结尾

python作为快速发展的数据分析工具,是未来金融从业者不得不掌握的技能之一,它的语法对初学者来说非常平易近人,只要花时间就能轻松掌握。

python与excel相辅相成,优劣互补,都有着非常杰出的数据分析能力。如果你已经在用excel,何不考虑下python呢?

最后

最后多说一句,小编是一名python开发工程师,这里有我自己整理了一套最新的python系统学习教程,包括从基础的python脚本到web开发、爬虫、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文末领取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文末领读者福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文末领读者福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文末领取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