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行学python过来人提醒大家几点

因为目前python非常火,应用也非常广泛,是目前最火的行业之一,竞争很大,工资很高,未来发展也极好。

Python 现在到底有多热呢?我觉得我们可以看以下的这2组数据。

img

第一:Python 排名稳居前五

得益于 Python 在多个领域的应用都在逐渐变热,Python 在TIOBE榜上稳居前5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TIOBE 甚至认为,如果 Python 可以保持这种增长速度,有机会在 3 到 4 年内在 TIOBE 语言排行榜上取代 Java 和 C 的位置,从而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

img

第二:越来越多的公司在用 Python 做网站

除了大家熟悉的知乎、豆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用 Python 来快速搭建网站产品。相应地,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设了 Python Web的职位。

据统计,目前在招的 Python Web 职位,所需技能按优先级中,Python基础和 Django的优先级是最高的。具体的排序,大致可以参考以下的这张图表:

img

首先告诉你,零基础学习python难度还是有的,python的专业程度本身就不简单,学习这事本来就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人都不愿意学习,可是没办法,为了生存掌握技能,你就必须学,如果你不认真对待,你就找不到高薪水的工作,所以首先学习python的意志,坚持非常重要,很多人放弃的原因根本就是缺乏这些素质。

提醒大家几点

一:盲目的去学习

当初我在对于python这个行业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比如;不知道未来的发展趋势,不知道学习python应该注意哪些初始问题,不知道具体的学习规划学习路线等等,一味地买书看书看视频到了中期阶段萌生放弃的想法,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越学越迷茫,也知道自己这样学习找不到工作,这是初学者最大的误区。

二:孤军奋战

当初在学python的时候,从来都没跟别人交流过,就感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搞定,而且很多知识不会了 直接就过去了,并没有深究。而这种学习态度也注定了我的学习是失败的,学习python一定要有讨论的过程,只有跟不同额交流才能了解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三:没人指点

python对于我来说是从来不了解的行业,而我当时从来没有想过找一个这个行业比较厉害的人去请教下,现在我终于认识到了一点什么叫“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所有的python大神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而学python的学习也基本一致,而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初学者根本不知道怎么学,这也是造成失败的最直接原因。

四:盲目看书

对于新手来说,学习一个技能肯定是买书看书,但是后来我才实践的证明,对于一个啥都不懂得初学者来说看书基本可以成为无用的,因为这样的结果就势必会造成大多数人的情况:能看懂,但是永远不会写,这就是我最初出现的问题,非常烦人,所以建议初学者少看书,多动手,必须弄清楚python的效率学习方法。

五:到处搜集视频

好像大家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到处搜集资源,云盘里有很多东西,但是基本是从来都不看,所以说视频在精不在于多,我当是自学python的时候也搜集了各种视频,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学的一点都不系统,而且学了之后也找不到工作,视频一定要最新的,python更新的快,旧得是不可以的。

那么,如果想要追赶 Python 的热潮,应该如何学习呢?现在许多人在自学之外,都会选择在线课程作为辅助。选择课程的衡量标准是什么呢?我认为有以下几条:

是否有循序渐进的练手项目:如果课程里面只是对着屏幕把项目代码敲一遍,那其实看了也不能自己真正掌握,重要的是自己在课程作业里动手实践,所以课程中有没有循序渐进的练手项目帮你提升能力,这是很重要的。

是否涵盖 Python Web 所需的重点职业技能:很多人容易混淆学习 Python语法与掌握 Python解决问题能力这两件事,Python语法好学,但是你要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就不容易了。没有经验,没有人讲给你听,你可能甚至有些东西听都没有听说过,而这些才真正是企业需要的技能。
很多课程都像照着 Python,Tensorflow手册讲一遍,真正解决问题的东西没有触及,比如很多课都在谈机器学习,但是真正的你用在哪里,怎么解决的实际算法偏差问题,就是一带而过,不是他们不讲,而是他们自己也根本不会。

是否针对零基础的同学讲解的生动易懂:不少课程会标注课程所需的知识储备,需要先掌握哪些知识才能看懂这门课,只有少数课才真正是零基础可以学习的,这个是需要注意的。我觉得更多学习在线课程的还是零基础的同学,毕竟有基础的话自己撸文档就好了。

是否配备了质量稳定的答疑服务:实际编程会遇到问题被卡住真是太常见的一个事情了,很多程序员没了 Stackoverflow也是无法正常工作的。但初学者很可能是连问题都描述不清楚的,所以有个老师帮初学者即时解决问题的话,能节省很多时间。

是否能在足够短的课时内把事说清楚:可能有些人喜欢课程越多越全就越好,最好是几百个 G 放在硬盘里才安心。但我认为时间是最稀缺的资源,最需要的不是像字典一样全面的知识,而是精炼的关键知识,课程老师作为信息的组织者应该在最短时间内把事说清楚。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如果需要可以点击链接免费领取或者滑到最后扫描二v码

👉[CSDN大礼包:《python学习路线&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Python学习大纲👈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书籍和视频合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需要可以点击链接免费领取或者滑到最后扫描二v码

👉[CSDN大礼包:《python学习路线&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Python面试刷题👈

👉Python副业兼职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点击链接免费领取或者保存图片到wx扫描二v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CSDN大礼包:《python学习路线&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