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maybe, perhaps, probably, possibly辨析

(1)maybe意为“大概,或许”,多用于口语,还可用于礼貌的建议或请求,多用于句首或句末,美国用法。

例:  Maybe I'll go.我或许会去。

  (2)perhaps意为“也许,可能,大概”,比较正式,还可用于建议,请求及温和的命令,英国用法。

例:This is perhaps his best novel yet.这也许是他迄今为止写得最好的一部小说。 

       Perhaps/Maybe you would like to join us for lunch.也许您愿意和我们一块去吃午饭。(表请求)

      You'd better go now,perhaps.您最好还是现在就走。(表命令) 

  (3)probably意为“大概,很可能”,所表示的可能性比maybe,perhaps实现的可能性大,多与动词连用。

例:  John probably told his father all about the matter;he usually tells him everything.约翰很可能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他的父亲;他通常对父亲是什么都说的。(表可能性很大)

 (4)possibly意为“可能地,也许,或许”,较probably意味弱,在肯定句里表可能性很小;在否定、疑问句中与can,could连用,表示“无论如何也不”,肯定句中与can,could连用,以加强语气,表示“设法,竭力地”。

例:  I'll do it as possibly as I can.我将尽我的所能去做。

        (与can连用) I can't possibly drink any more.我无论如何不能再喝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