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刷题方法

刷题方法思考

  1. 刷题的目的
    1. 为了找工作,面试需要,手撕代码
    2. 为了提升自己的算法水平,养成更好的编程思维
  2. 希望刷题带来的结果呢?
    1. 面对各种题,有自己的一个解题思路
    2. 能够写出正常运行的代码
  3. 如何做到以上两点呢?
    1. 针对于解题思路来说,就好比我们在做数学题。回想我们学数学的过程,一般都是按照某个章节介绍某种数学概念、定理等,然后做该数学定理的简单题目(例子),然后就去套定理、公式做很多题目,就可以慢慢理解这个定义适合哪些题目(中学思维),慢慢就理解定理、公式的使用范围。然后学会很多个数学知识点后,就会遇到一些组合不同知识点的题目,需要我们首先从脑海中将题目对应的知识点拆解出来,然后回想不同知识点对应的题目解法,按照逻辑顺序将各个子知识点解决,最终完成复杂题目的解答。 因此,刷题过程中,我们可以优先按照tag(不同类型知识点)来刷题,先掌握好每一种知识点的用法;然后开始上复杂的题目,将题目所用到的知识点进行拆解,逐个击破。
    2. 针对于代码能力,笔者认为将解题思路转化为代码面临着几个问题,(1)编程语言的熟练度,对于编程语言中的各种数据结构的使用,数据结构的结构、方法。(2)运用循环、顺序、判断等结构,用于组织自己代码。因此,针对这一点可以在刷题过程中,自己先独立实现非常重要,感受从零到一的过程;然后看看优秀的解题方法的解题思想和代码用法
  4. 方法有效性证明
    1. 本人将从今天起,按照tag开始刷题,按照以上方法开始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tag的顺序参照:题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