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romacs-分子动力学

分子动力学可以解决和研究DNA的折叠和性质、蛋白与配体的识别机制、跨膜蛋白的工作机理、蛋白酶与底物的反应、蛋白与蛋白的耦合、比较野生型与突变蛋白的不同特性、蛋白折叠的机制问题(控制温度,使蛋白自行折叠和去折叠)等。2、力场介绍:AMBER、CHARMM、MMX、CVFF、OPLS;4、模拟基本流程:能量最小化、NVE弛豫、NVT控温、NPT控压、MD平衡模拟。5、计算化学基本概念:范德华表面、分子表面、接触表面、溶剂可及表面、势能面。4、 分析溶剂分子扩散速率、分子间的氢键的数目、距离或角度。

2024-04-26 11:48:30 905

原创 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 - 从蛋白质结构到药物候选物的全方位实战

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几乎涵盖了药物研发的各个阶段和各种类型的药物。可以帮助科学家快速、准确地发现和验证药物靶点。可以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SBDD)、基于配体的药物设计(LBDD)以及高通量虚拟筛选(HTVS)等技术,从大量化合物中筛选出具有潜在活性的先导化合物,并对其进行优化,提高其药效和降低其毒性。可以预测药物分子与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核酸等)之间的相互作用模式。这有助于研究人员理解药物的作用机制,并设计出更精确、更有效的药物。

2024-04-24 14:14:38 688

原创 深度学习驱动的流体力学计算与应用

在深度学习与流体力学深度融合的背景下,科研边界不断拓展,创新成果层出不穷。从物理模型融合到复杂流动模拟,从数据驱动研究到流场智能分析,深度学习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重塑流体力学领域。

2024-04-17 11:31:54 1071

原创 深度学习驱动的蛋白质设计技术与前沿实践-从基础到尖端应用

1、从蛋白质预测到蛋白质设计2、结构生成过程中的物理能量函数与约束3、基于Deep learning的预测模型和生成模型4、结构验证与性能评估。

2024-04-15 11:59:34 707

原创 先进复合材料建模技术:从ABAQUS基础到前沿应用与科研实践

随着现代工程技术的不断发展,复合材料因其优异的性能特点,在航空航天、汽车、电子、体育器材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性能分析相对复杂,需要借助专业的有限元分析软件来进行精确的模拟和预测。ABAQUS 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有限元分析软件,在复合材料建模和仿真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它提供了丰富的材料模型、单元类型和边界条件设置,能够准确模拟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热传导性能以及多物理场耦合效应。因此,掌握 ABAQUS 在复合材料建模中的应用,对于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07 09:56:20 499

原创 FDTD 仿真全面教程:从基础入门到论文复现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电磁仿真已经成为微纳光学、光子学、等离子体光学等领域不可或缺的研究手段。尤其在超表面、光学设计、超构材料、光电器件等方面,FDTD 作为一款强大的电磁仿真软件,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尤为重要。3.对光电仿真技术有浓厚兴趣且希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高校教师和企业研发团队。2.工作于微纳光学、超构材料、光通信、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研发工程师。1.光电工程、物理学、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博研究生及科研人员。

2024-04-03 14:38:23 747

原创 comsol光电--光子晶体、等离激元、拓扑光子学

掌握精确仿真电磁场所需的网格划分标准及优化技巧,深入探索从模拟中获得的结果(如分析设计方案中的电磁场分布、功率损耗、传输和反射、阻抗和品质因子等),对光子器件、集成光路、光波导、耦合器、光纤等设计进行优化。应用 COMSOL WITH MATLAB 进行复杂物理场的建立或者集合模型的建立,如超表面波前的衍射计算、石墨烯电导函数的仿真、具有色散材料的能带求解等。初识 COMSOL 仿真——以多个具体的案例建立 COMSOL 仿真框架,建立 COMSOL 仿真思路,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

2024-04-02 17:44:23 508

原创 智能计算模拟: DFT+MD+ML 深度融合及科研实践

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与机器学习三者的交汇融合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展现强劲的研究热潮。借助第一性原理计算揭示材料内在的量子特性,并结合分子动力学模拟探究材料在实际环境下的动态行为;运用机器学习算法与上述方法结合,开发高性能预测模型与模拟工具,能有效缩短研发周期,降低计算成本,实现对新型化合物性质的高精度预测。“ 第一性原理+ 分子动力学+ 机器学习”三位一体的综合手段 ,已经成为模拟计算的一个前沿方向,为解决传统计算化学方法面临的挑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2024-03-25 10:26:33 797

原创 ReaxFF反应力场计算开发

ReaxFF 是新一代的分子力场,能够模拟化学反应过程中键的形成和断裂,从而更好地捕捉到分子间的相互作用。总之,ReaxFF 反应力场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分子力场,能为分子动力学模拟提供更为准确的描述和预测。此外,ReaxFF 还具有模拟速度快的优点,能够处理较大体系的化学反应过程,为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工具。3.4. ReaxFF 特殊功能介绍:改变温度体积,产生特定比例混合物,设置电荷,限制优化和扫描,添加删除分子,结果查看和分析等。

2024-03-01 11:07:29 799 1

原创 lammps分子动力学模拟技术与应用专题

LAMMPS 是一款经典的分子动力学软件,免费开源,可以模拟液态、固态或气态的粒子的系综。目前 LAMMPS 计算主要应用于:(1)研究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LAMMPS 可以模拟金属材料的塑性变形和断裂行为,从而研究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2)研究高分子材料的分子构象,LAMMPS 可以模拟高分子材料的分子构象和分子运动,从而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结构和性能。(3)研究物理化学过程,LAMMPS 可以模拟一系列物理化学过程,如膜分离、电化学反应、催化反应等。

2024-02-29 10:51:59 963 2

原创 微流控芯片建模分析技术与应用

微流控芯片,以微米级空间精确操控流体为特色,被誉为“芯片实验室”。凭借微通道和微结构,它实现了样品的快速、高效、自动化处理和分析。因其微型化、集成化、高通量和高灵敏度的特点,微流控芯片在生命科学、临床医学、环境科学和食品检测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目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技术研究正在深入多个领域:(一)肿瘤标志物检测: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技术,可实现多种肿瘤标志物的快速、高通量检测,助力癌症的早期诊断和预后评估。(二)感染性疾病检测:该技术可同时、快速、准确地检测多种病原体,如新冠病毒等。

2024-02-28 10:33:53 369

原创 comsol声学专题

1.基础入门阶段采用Step by step的教学方式带着做具体的案例,在案例中学习COMSOL应用必备技能,帮助学员快速掌握COMSOL的仿真框架,建立正确的仿真思路。通过声学、固体力学、流体流动、粒子追踪等模块进行复杂物理场的建立或者集合模型的建立,对声学微流体泵、声泳力打印喷嘴、单声换能器、微流控中声辐射力场和声流场分析等进行仿真。整个课程通过多个场景案例的应用讲解,了解借助 COMSOL在理想或多物理场环境下分析、评估、预测医学、机械和通信等行业中涉及的器件的性能的方法,使设计满足当前和未来发展。

2024-02-22 11:58:19 947

原创 comsol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

电化学仿真技术通过对电池微观行为进行研究,明晰电池内部多现象机理,并将其数值化,通过数值法实现对物理特征联合计算,建立完整的电池模型。COMSOL Multiphysics 具有强大的多物理场全耦合仿真分析功能、高效的计算性能,可以保证数值仿真的高度精确燃料电池主要讲解燃料电池仿真应用,以燃料电池仿真、多孔电极模型、尘气输运模型、纽扣电池模型、连接体模型、直接碳燃料电池模型( 传质-导电-电化学-热多场耦合 )以及应力分析为例,带大家掌握 COMSOL 仿真从简到真的燃料电池建模方法。

2024-02-21 11:16:18 1015

转载 comsol光电

 COMSOL WITH MATLAB 进行复杂的物理场或者集合模型的建立(如超表面波前的。 COMSOL WITH MATLAB 进行复杂函数的设置(如石墨烯电导函数的设置和仿真) 散射边界和端口边界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波失方向和极化方向设置、S 参。 阻抗边界条件、过度边界条件、散射边界条件、周期性边界条件的作用。数、反射率和透射率的计算和提取、高阶衍射通道反射投射效率的计算)案例十四 磁化的等离子体、各向异性的液晶、手性介质的仿真。(如电磁场分布、功率损耗、传输和反射、阻抗和品质因子等)

2024-02-20 11:38:35 40

原创 OpenSees 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模技术与应用

OpenSees 是一款开源的、面向对象模块化的软件,提供了多样的材料、单元、边界条件、加载方式、分析方法和输出选项,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功能和扩展算法。随着 OpenSees的计算速度和精度,以及数据管理和结果展示的提高,目前 OpenSees 已经在地震工程、建筑科学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备受科技人员和工程师的青睐。3.4 FRP-钢-混凝土新型组合柱的建模与分析(算例)1.1.4 建模命令 Modeling Command。3.3 FRP 加固 RC 方柱的建模与分析(算例)

2023-12-27 11:37:29 1064

原创 机器学习材料性能预测与材料基因工程应用实战

学习目标:从数据库出发,对材料领域常见的数据库进行介绍,之后学习如何利用ASE,pymatgen等软件包批量构建及处理数据集,以及对材料进行特征选择。讲解常见的材料结构表示方法及编码,以及机器学习模型的评估与利用。学习目标:从零开始手动实现一个神经网络,在这一过程中对所涉及的原理进行系统讲解及实践,让大家能够更深刻的理解算法背后的原理以及实现方法,之后有利于对其他机器学习更全面快速掌握。学习目标:机器学习领域前沿内容,让大家了解最新的材料科学与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动态,同时介绍几种更为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

2023-12-19 13:31:15 939

转载 复合材料结构固化与切削应用

2.1 复合材料模块简介2.2 COMSOL复合材料建模基础理论 2.3 COMSOL中复合材料层合板结构建模分析流程2.4 实例分析:层压复合壳热膨胀。

2023-12-14 18:12:03 76

原创 lammps分子动力学

LAMMPS是一款经典的分子动力学软件,免费开源,可以模拟液态、固态或气态的粒子的系综。目前LAMMPS计算主要应用于:(1)研究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LAMMPS可以模拟金属材料的塑性变形和断裂行为,从而研究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2)研究高分子材料的分子构象,LAMMPS可以模拟高分子材料的分子构象和分子运动,从而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结构和性能。(3)研究物理化学过程,LAMMPS可以模拟一系列物理化学过程,如膜分离、电化学反应、催化反应等。

2023-12-13 14:19:18 991

原创 ABAQUS 复合材料建模技术与应用

ABAQUS 作为现阶段应用最广泛的有限元仿真模拟软件,优秀的分析能力和模拟复杂系统的可靠性使得 ABAQUS 被各国的工业和科学研究中广泛采用。通过合理的建模和分析,可以更好地理解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为复合材料的设计和应用提供参考。适合各省市、自治区从事材料科学、建筑科学、航空航天科学、金属学、汽车工业、船舶工业、地质学、铁路运输、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灾害防治、力学等领域的相关单位及部门,以及各大高校相关的科研人员。

2023-12-06 11:54:10 1025

原创 集成多组学数据的机器学习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专题

集成多组学数据的机器学习在生物医学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主要包括疾病亚型识别、生物标志物发现、通路分析以及药物发现及其再利用等方面。对于疾病亚型识别,机器学习整合不同组学数据,开发针对个体多样性的多因素预测模型,可以显著减少需要考虑的潜在治疗组合的空间,并识别其他可能被忽视的组合。在生物标志物发现方面,机器学习用于挖掘生物标志物,这些标志物可以用于疾病的诊断、预后和预测。通路分析方面,机器学习用于分析生物分子作用机制和信号通路,从而更好地理解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机制。

2023-12-01 11:13:56 1012

原创 微流控芯片建模分析技术与应用

微流控芯片,以微米级空间精确操控流体为特色,被誉为“芯片实验室”。凭借微通道和微结构,它实现了样品的快速、高效、自动化处理和分析。因其微型化、集成化、高通量和高灵敏度的特点,微流控芯片在生命科学、临床医学、环境科学和食品检测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目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技术研究正在深入多个领域:(一)肿瘤标志物检测: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技术,可实现多种肿瘤标志物的快速、高通量检测,助力癌症的早期诊断和预后评估。(二)感染性疾病检测:该技术可同时、快速、准确地检测多种病原体,如新冠病毒等。

2023-11-30 10:54:12 395

转载 深度学习建模技术及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

1.有监督学习的神经网络算法1.1 全连接深度神经网络DNN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举例1.2 卷积神经网络CNN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举例1.3 循环神经网络RNN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举例1.4 图卷积神经网络GCN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举例2.无监督的神经网络算法2.1 自动编码器AE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举例2.2 生成对抗网络GAN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举例。

2023-11-29 10:12:44 72

转载 代谢组学数据分析及网络药理学研究技术与实践

代谢组学是近年发展快速的一门学科,目前在医学、植物学、微生物学、毒理学、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何从复杂的代谢组学数据中提取出有价值的信息,筛选出潜在的生物标志物成为近年来代谢组学研究的热点和难点。网络药理学能够通过计算机模拟算法、运用组学、高通量筛选及网络分析等技术揭露药物-靶点-疾病之间复杂的网络信号关系,已经成为揭示生物系统复杂功能和行为的有力工具。

2023-11-28 10:27:54 120

转载 单细胞多组学及空间组学数据分析与应用

生物信息学的研究重点包括单细胞转录组与空间转录组。单细胞转录组提供了每个细胞内基因表达信息,结合空间转录组可以了解这些细胞在组织甚至器官级别的分布,对于理解动物发育或疾病意义重大。随着近几年的持续火热,单细胞测序技术也从单纯的转录组测序发展为多组学联合分析,包括基因组、转录组、表观基因组、蛋白组以及有空间水平的多组学研究(如空间转录组)。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方式,帮助学员掌握高通量测序原理及数据的预处理和质量控制方法,Linux命令行操作和R语言编程知识。

2023-11-27 14:54:59 48

转载 Rosetta 从头蛋白抗体设计、结构优化及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

天然蛋白质具有临界稳定性的特征,然而临界稳定性使得蛋白质遭受胁迫压力后极易发生错误折叠并失去功能。体内蛋白质在错误折叠后产生的聚集沉淀被认为是多种疾病发生发展的原因。基于 Rosetta 系列算法的蛋白设计在过去十年中在创新蛋白药物、抗体、疫苗、新型合成生物学元件及纳米药物等生物大分子研究领域中被广泛使用以Rosetta软件为基础,以实例讲授和练习为主。

2023-11-22 10:39:54 98

转载 GROMACS 分子动力学蛋白模拟、药物开发溶剂筛选技术与应用

分子动力学可以解决和研究DNA的折叠和性质、蛋白与配体的识别机制、跨膜蛋白的工作机理、蛋白酶与底物的反应、蛋白与蛋白的耦合、比较野生型与突变蛋白的不同特性、蛋白折叠的机制问题(控制温度,使蛋白自行折叠和去折叠)等。从GROMACS程序入门学会编译方法,安装自己的GROMACS可执行程序开始,依次讲授生物体系简单到复杂的建模与TOP文件构建、常用模拟结果分析、水溶性蛋白质和配体作用分子动力学模拟过程及结果分析、生物膜磷脂双分子层生物膜、膜蛋白等建模分析、蛋白质结合自由能计算、药物分子开发溶剂筛选。

2023-11-21 10:58:01 114

转载 AMBER--分子动力学

可以解决和研究DNA的折叠和性质、蛋白与配体的识别机制、跨膜蛋白的工作机理、蛋白酶与底物的反应、蛋白与蛋白的耦合、比较野生型与突变蛋白的不同特性等。从AMBER程序入门,安装自己的AMBER可执行程序开始,依次讲授研究对象模型的获取与构建-体系预处理、能量优化、分子动力学模拟结果评估、结合自由能计算及增强采样方法、相互作用机理分析、可视化、轨迹特征获取,并对经典文献进行复现。(a) umbrella sampling的原理(b) umbrella sampling的。12.2 丙氨酸扫描(寻找热点残基)

2023-11-20 11:40:33 126

转载 人工智能技术及在生物分子活性预测、药物发现中的应用

实践讲解与演练:(分类模型的实例讲解与练习,以给定数据集为例,采用摩根指纹和 MACCS 指纹,讲解基于 KNN,RF 和 SVM 的 CYPs 抑制剂相关毒性预测模型的构建与使用。课程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分类回归任务、 分子特征、模型评估、参数优化与模型选择、浅层机器学习分类虚拟筛选、集成机器学习方法、DNN,GCN,GAT等主流深度学习模型实操以及结合相关课题的应用实践等内容,带您真正的进入人工智能药物发现的领域。(以微管蛋白为例,讲述机器学习分类任务在药物发现中的实战作用,文献部分内容实战为主)

2023-11-17 13:52:41 66

转载 计算机辅助蛋白质结构分析、分子对接、片段药物设计技术与应用

带学员一步步实操学习蛋白结构分析、同源建模、虚拟筛选、分子对接(半柔性、柔性对接、蛋白-蛋白、蛋白-多肽、酶蛋白-配体、核酸-小分子、共价对接)、药效团模型、定量构效关系、碎片化药物设计,并以实例讲解与练习为主,达到即学即用效果;采用全方位的课程体系设计,在线直播教学,深入浅出式讲解,课后提供无限次回放视频,发送全部案例资料,建立永不解散的课程群,可以与相同领域内的老师同学互动交流问题,让学习不再是一个人的孤独求索。实例讲解与练习:激酶靶点 Bcr/Abl 抑制剂的构效关系模型构建与活性预测。

2023-11-16 10:24:05 34

转载 高通量虚拟筛选技术及在中药/ 天然产物挖掘药效分子中的应用

19.1 如何基于 GEO 数据库转录组芯片数据挖掘潜在靶标19.2 网络药理学与分子对接的整合应用策略19.3 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 MM_PBSA 的靶标-药效分子结合能的计算简介19.4 人工智能 AlphaFold 蛋白建模在线工具的使用攻略。

2023-11-15 15:07:11 61

转载 TCAD 半导体器件建模仿真分析与应用

Sentaurus TCAD 是用于模拟半导体器件和工艺的工具之一,可以帮助工程师设计电路元件,优化半导体工艺和器件性能。主要功能包括:半导体器件建模(用于建立各种半导体器件的物理模型工艺模拟)、半导体器件的制造工艺模拟(以了解工艺参数如何影响器件性能)、电子结构计算、 电热仿真、光学模拟、耦合分析等。

2023-11-09 10:43:25 1131

转载 OpenSees 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模技术与应用

致力于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分析与设计、钢筋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有限元模拟分析经验,并出版相关专著 1 部。OpenSees 是一款开源的、面向对象模块化的软件,提供了多样的材料、单元、边界条件、加载方式、分析方法和输出选项,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功能和扩展算法。适合各省市、自治区从事材料科学、建筑科学、航空航天科学、金属学、汽车工业、船舶工业、地质学、铁路运输、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灾害防治、力学等领域的相关单位及部门,以及各大高校相关的科研人员。

2023-11-08 13:54:41 484

转载 abaqus-钢筋混凝土建模

ABAQUS 作为现阶段应用最广泛的有限元仿真模拟软件,优秀的分析能力和模拟复杂系统的可靠性使得 ABAQUS 被各国的工业和科学研究中广泛采用。通过合理的建模和分析,可以更好地理解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为复合材料的设计和应用提供参考。适合各省市、自治区从事材料科学、建筑科学、航空航天科学、金属学、汽车工业、船舶工业、地质学、铁路运输、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灾害防治、力学等领域的相关单位及部门,以及各大高校相关的科研人员。

2023-11-07 10:35:16 568 1

转载 FDTD Solutions(时域有限差分)仿真技术与应用

基础入门阶段采用Step by step的教学方式带着做具体的案例,在案例中学习FDTD应用的必备技能,帮助学员快速掌握仿真操作流程,建立正确的仿真思路。通过FDTD仿真实例以及论文模拟复现的形式,带大家使用FDTD Solutions及相关软件构建数值建模研究的方法。通过多个场景案例的应用讲解,学习借助FDTD在超构表面设计、热电子光学传感器、热电子光探测器的光学特性研究、光学微腔宽带吸收器等多个方向的研究方法。

2023-11-03 14:44:33 870

转载 离散元仿真技术与应用--pfc

PFC离散元计算方法在岩体的动态、非线性过程的数值计算方面较传统的连续元有独特的优势和进步,在PFC计算中无需给定材料的宏观本构关系和对应的参数,这些传统的参数和力学特性在程序中可以自动得到。离散元数值模拟试验的方法可以解决传统试验造价高、操作繁琐、材料模型复杂等难题,并且可以精确化数值,在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3-10-10 10:15:28 286

转载 3dec离散元学习参考

3DEC系统学习岩土工程数值模拟方法,包括3DEC实体建模、内置FISH语言编写程序来扩展3DEC的有效性、3DEC节理/接触面/结构单元、静力学分析、流固耦合、非线性动力模拟、3DEC后处理。包括巷道锚杆支护模拟、初始地应力场反演技术、地面注浆/水力压裂模拟、地下空间开挖岩层运移分析、隧道掘进围岩力学响应分析、边坡开挖安全性分析等超多3DEC实例分析。1.1 数值模拟在岩土工程领域的应用(土木工程、岩土工程、采矿工程、地质工程、地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上机操作:(1)软件自带功能生成各类网格;

2023-10-09 11:41:56 351 6

转载 人工智能技术及在生物分子活性预测、药物发现中的应用

实践讲解与演练:(分类模型的实例讲解与练习,以给定数据集为例,采用摩根指纹和 MACCS 指纹,讲解基于 KNN,RF 和 SVM 的 CYPs 抑制剂相关毒性预测模型的构建与使用。引导学员自行实现基于其他三种算法的毒性预测模型,并用于小分子化合物的毒性预测)及 RDKit 分子描述符,讲解 NB,XGoost,SVM 等微管蛋白预测模型的构建与使用。5.5. 微管蛋白抑制剂预测模型的解释性实践讲解与演练 :(以给定数据集为例,采用摩根指纹、MACCS 指纹,4.3.1 交叉验证 4.3.2 外部验证。

2023-09-04 10:51:25 91

转载 “ ReaxFF 反应力场计算开发技 术与应用”

1.1. ReaxFF反应力场的发展历程和基础1.2. ReaxFF反应力场参数分枝与详解1.3. ReaxFF反应力场的应用领域。

2023-09-01 11:34:58 437

转载 高通量虚拟筛选技术与中药/天然产物挖掘药效分子专题

深入学习与了解基于靶标蛋白结构高通量药物虚拟筛选的基本框架与逻辑,同时掌握国际主流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软件的使用,让学员能更好的应对中药单体/中药复方/天然产物的活性分子搜寻,挖掘出超越已有知识的先导化合物,探求新的研究思路和寻找新的潜在药效物质基础机制,更好的服务于自身的科学研究和探索的过程中。实例讲解与练习:新冠病毒的表面刺突糖蛋白 S 蛋白(PDBID-6VSB)高通量虚拟筛选实操,三轮分子对接大规模筛选的化合物库(高通量-标准精度-高精度)。

2023-08-31 17:18:27 103

转载 Gaussian量子化学计算计算技术与应用

Gaussian 是做半经验计算和从头计算使用最广泛的量子化学软件,可研究诸如分子轨道,结构优化,过渡态搜索,热力学性质,偶极矩和多极矩,电子密度和电势,极化率和超极化率,红外和拉曼光谱,NMR,垂直电离能和电子亲合能,化学反应机理,势能曲面和激发能 QM/MM 计算等化学领域的许多课题。应用非常广泛,而且易于上手。

2023-08-30 10:52:14 112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