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错误处理: Expected query, key, and value to have the same dtype, but got query.dtype: float key.

然后经过我的思考和搜索,发现transformers和tokenizers的版本需要互相匹配,于是我在pip安装tokenizers时关注到了transformers要求的版本,修改过来就可以正常运行了。我是在第三方库transformers中出现的这个问题.所以肯定不是代码的问题。这里只说一下我的解决方法.

2023-11-06 22:43:56 48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870 (Div. 2)(A-D)

看完之后感觉这道题有思路还是很好写代码的,首先是处理一下最终的公式,将其转化为(bi1+l)+bi2+(bi3-r)这种形式,那么这样的话,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首先取得每个非边变量(即不是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的前面(bi1+l)的最大值和后面(bi3-r)的最大值,又称前缀最大值和后缀最大值,然后遍历中间的bi2即可。如果对应的“至少n人说谎”,其中n大于遍历的说谎人数,则说明此人说谎。这道题的话,就是分别计算对应回文对的差值,如不为0,则将他们统一取最大公约数即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消除他们的差值。

2023-05-06 11:54:51 143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867 (Div. 3) 题解(A-F)

通过思考,我们可以想到当不同字母构成的回文对互换为最短操作数,并且,可以确定当某一字母大于总数的一半时无解(一定有回文对),其他情况下一定有解,所以,在有解的情况下,我们的最小操作数为由出现次数最多的字母构成的回文对与其他字母构成的回文对互换,如果次数最多的字母大于其他字母的个数,则交换次数为次数最多字母出现次数,否则,为总回文对数/2,向上取整。要求:帮助mushroom找到一个可以在t秒内打开并看完的视频,如果有多个,选择具有价值最高的一个,返回选取视频的索引,如果没有,则返回-1。

2023-04-29 21:58:27 204

原创 算法知识练习总结__质数

这道题需要想到什么情况下是最小的完全平方数,答案就是通过质因数分解,选出那些仅有奇数个的质数,然后ans就是乘以一个相应质数.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记得用long long,不然,就是70/100(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先用埃氏筛法求得了前sqrt(n)的质数,然后用试除法判断剩下的那个除数是不是质数。然后使用一个二重循环,将1-n中所有可以由两个质数加得的数记录下来其加法过程。不过题解嘛,就是,直接求除数,麻,因为由两个质数乘得的数。首先使用埃氏筛法得到1-n的所有质数,遍历从4-n的偶数,输出其加法过程。

2023-04-19 15:25:21 78

原创 蓝桥杯算法训练 数的潜能

接下来说下原因,对于4,可以分解成2*2,是一样的,对于5,可以分解成2*3=6>5,对于之后的,同样如此,可以分解为3和2的组合数,组合数的乘积会大于它本身,所以应该将大数继续分解,直到分解为2和3.这道题的难点在于如何分解一个数,才能使其分解的数的乘积最大,刚开始我以为是sqrt,结果错了,然后看了。即如果一个数对3取余为1,则减少一个3,增加两个2。尽可能多的分解为3,其次分解为2,不能分解为1。对3取余为2,则增加一个2。整除3,全部分解为3。的博客之后,发现果然是思路错了。

2023-03-14 23:28:49 68

原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紧急救援(21/25)

就有些怪,在acwing里一道类似的题是过的,但是在天梯赛里,最后一种情况就过不了,还有一点很怪的就是,我用这种字符串记录路径的方式在pta上会报g::_M_construct null not valid,查了一次也没看懂,最后直接把它跳过去输出后面的才过的样例。

2023-03-09 16:30:34 51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五章-树状数组

title: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五章-树状数组。

2023-03-04 18:08:11 74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五章-并查集

title: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五章-并查集tags:感觉第四章后面的数学知识看的有些吃力(指不想动脑子),所以就先看看下面的。

2023-03-03 11:59:29 171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四章-约数

若整数n除以整数d的余数为0,即d能整除n,则称d是n的约数,n是d的倍数,记为d|na和b的公约数中最大的一个,称为a和b的最大公约数,记为gcd(a,b)a和b的公倍数中最小的一个,称为a和b的最小公倍数,记为lcm(a,bi++)return ans;

2023-02-12 09:55:56 220

原创 余数之和(O(sqrt(K)))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四章例题

2023-02-06 13:35:44 38

原创 Hankson的趣味题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四章例题

2023-02-06 13:34:35 92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三章

主要是讲述了深度优先搜索和广度优先搜索的各种用法,以及其各种变形.还有启发式搜索(好像也是基于深搜和广搜)

2023-02-05 13:40:23 271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二章

栈,先入后出的一种数据结构,O(1)时间复杂度内实现出,入栈操作深度优先搜索(递归)的基本结构表达式计算通过栈可以在O(N)内求出后缀表达式的值中缀表达式转后缀表达式 O(N)中缀表达式递归求法 O(N^2) 所以,看他干什么,先转后缀再计算后缀不香吗?

2023-02-05 12:49:19 149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例题-第一章

注:本md中的/ww指(doge),/youl指幽灵。

2023-02-05 12:48:46 466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算法整理

算术右移(n>>1) 等于除以2向下取整 n/2为向零取整n为偶数时,n xor 1 等于n+1n为奇数时,n xor 1 等于n-1lowbit运算(最低位的1及其后面所有的0)

2023-02-05 12:48:12 1021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四章-质数

若一个正整数无法被除了1和他自身之外的任何自然数整除,则称该数为质数(或素数),否则称该正整数为合数对于一个足够大的整数N,不超过N的质数大约有N/lnN个,即每lnN个数中大约有1个质数。

2023-02-04 19:03:33 58

原创 阶乘分解(算法竞赛进阶指南例题)

2023-02-04 16:34:14 50

原创 Prime Distance(质数距离)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四章例题

2023-02-04 16:32:35 172

原创 算法竞赛进阶指南-第四章-质数

本人在学习《算法竞赛进阶指南》时记得一些笔记,分享于大家

2023-02-04 11:56:38 7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