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QT个软件版本区分

Release Candidate 缩写为来 RC ,经常用于计算机软件方面,表示软件的候选发布版。

一般情况下,Beta版发布于自软件的开发后期阶段,会根据用户需求和测试结果增加新的功能。这个阶段处于RC版本发布之前。

Alpha 指的是内测,即现在说的 CB,即开发团队内部测试的版本或者有限用户的体验测试版本。Beta 指的是公测,即针对所有用户公开的测试版本。而做过一些修改,成为正式发布的候选版本时(现在叫做 RC - Release Candidate),叫做 Gamma。

版本分类

α(Alpha)

此版本表示该软件仅仅是一个初步完成品,通常只在软件开发者内部交流,也有很少一部分发布给专业测试人员。一般而言,该版本软件的bug(漏洞)较多,普通用户最好不要安装。主要是开发者自己对产品进行测试,检查产品是否存在缺陷、错误,验证产品功能与说明书、用户手册是否一致。

β(beta)

该版本相对于α版已有了很大的改进,消除了严重的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些缺陷,需要经过大规模的发布测试来进一步消除。这一版本通常由软件公司免费发布,用户可从相关的站点下载。通过一些专业爱好者的测试,将结果反馈给开发者,开发者们再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该版本也不适合一般用户安装。

trial

试用版软件在最近的几年里颇为流行,主要是得益于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该版本软件通常都有时间限制,过期之后用户如果希望继续使用,一般得交纳一定的费用进行注册或购买。有些试用版软件还在功能上做了一定的限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