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CUDA8.0,Caffe-ssd,OpenCV3.1配置指南

2017年10月30日更新

接上贴,Y720配置好了双系统,接下来,要在ubuntu中运行ssd目标检测算法,需要进行配置参考了很多文章,下面介绍安装过程。参考贴可看http://blog.csdn.net/xierhacker/article/details/53035989 。

第一步:更新软件。

选择 “系统设置”,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 “软件和更新”。下载自:选择aliyun,即阿里云,点关闭,选择重新载入即可,经过一段时间后,系统中的库将被自动更新。

第二步:安装依赖项。

阿里云中其实已经安装了不少依赖项,但是由于都是自动安装的,所以也不确定以下依赖项是否已经安装,根据上一步中提到的帖子,一行一行复制安装即可。

sudo apt-get install libprotobuf-dev libleveldb-dev libsnappy-dev libopencv-dev libhdf5-serial-dev protobuf-compiler
sudo apt-get install --no-install-recommends libboost-all-dev
sudo apt-get install libopenblas-dev liblapack-dev libatlas-base-dev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flags-dev libgoogle-glog-dev liblmdb-dev

要是上面的安装出现了一些问题,随时sudo apt-get update。

第三步:安装NVIDIA驱动

此步可参考http://blog.csdn.net/xuzhongxiong/article/details/52717285。我的显卡是GTX1060,查看最新的驱动版本是384。但是我依然选择按照参考贴中的命令进行安装,原因是第一步中选择阿里云,会在安装过程中自动升级显卡驱动。安装过程如下(照抄http://blog.csdn.net/xuzhongxiong/article/details/52717285):

安装之前先卸载已经存在的驱动版本: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nvidia*

若电脑是集成显卡(NVIDIA独立显卡忽略此步骤),需要在安装之前禁止一项:

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

执行以下指令安装驱动: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xorg-edgers/pp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367 #注意在这里指定自己的驱动版本!

安装完成之后输入以下指令进行验证:

sudo nvidia-smi

若列出了GPU的信息列表则表示驱动安装成功。我安装时虽然输入的是367,但实际用的是384.90版本了。自动升级的。


第四步:安装CUDA8.0

显卡驱动安装好后,就可以安装CUDA了,选择8.0的原因是因为我比较保守,怕9.0遇到不确定的坑。安装过程如果进入cuda官网下载,(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downloads)貌似只能下载最新版本的9.0。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前辈的网盘,http://www.cnblogs.com/kingstrong/p/5959664.html从这个帖子中可以找到连接和提取密码,用百度网盘,下载很快。下载后进入下载目录,运行

sudo sh cuda_8.0.44_linux.run

注意:执行后会有一系列提示让你确认,但是注意,有个让你选择是否安装nvidia367驱动时,一定要选择否:

Install NVIDIA Accelerated Graphics Driver for Linux-x86_64 367.××?
因为前面我们已经安装了更加新的nvidia384,所以这里不要选择安装。其余的都直接默认或者选择是即可。

之后并没有出现其他贴子中需要GCC降级安装的问题。安装完成后,环境变量配置

打开~/.bashrc文件:

sudo vim ~/.bashrc

将以下内容写入到~/.bashrc尾部:

export PATH=/usr/local/cuda-8.0/bin${PATH:+:${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8.0/lib64${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
export CUDA_HOME=/usr/local/cuda

然后设置环境变量和动态链接库,在命令行输入:

sudo vim /etc/profile

在打开的文件末尾加入:

export PATH=/usr/local/cuda/bin:$PATH

保存之后,创建链接文件:

sudo gedit /etc/ld.so.conf.d/cuda.conf

在打开的文件中添加如下语句:

/usr/local/cuda/lib64

然后执行

sudo ldconfig

使链接立即生效。
好了,重启一下机子。

测试CUDA是否安装成功

cd /usr/local/cuda-8.0/samples/1_Utilities/deviceQuery #由自己电脑目录决定
make
sudo ./deviceQuery

如果显示一些关于GPU的信息,则说明安装成功。

出现了下面的你的GPU的一些信息的话,就是真的安装成功了。


第五步:安装cudnn

按照http://blog.csdn.net/xierhacker/article/details/53035989,一步一步操作,没有坑。

第六步:安装opencv3.1

按照http://blog.csdn.net/xierhacker/article/details/53035989,一步一步操作,没有坑。

第七步:安装caffe-ssd

下一个贴子跟上吧,这个帖子先写到这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