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IO系统应用于自动化生产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促进了锂电池行业的发展。随着锂电池标准化程度的提高,电池和模块规格的标准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促进了自动化模块生产线的发展。

锂电池模块生产线通过涂胶-电池堆叠-组装-极耳切割成型-模块外壳焊接-连接焊接-模块检测等工艺将多个电池并联成模块。锂电池模块线集成了多种自动化设备,如光电开关、接近开关、气动电磁阀、焊接机器人等。如何快速、准确、方便地收集和控制这些信号和设备已成为整条线路自动化的关键环节。

锂电池模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现场信号点众多。系统往往会采用西门子、欧姆龙、基恩士、倍福、AB等品牌的PLC,现场网络通讯采用Profinet、Ether CAT、EtherNet/IP等总线协议,IO采集使用分布式IO系统,该系类产品作为Modbus TCP、OPC UA、Profinet、Ether CAT、EtherNet/IP的从站连接现场传感器、电磁阀、激光测距传感器、阀岛等设备。

实现从控制器到自动化最底层级之间的IO通信,Profinet、Ether CAT、EtherNet/IP等总线主站通过钡铼BL200系列分布式IO系统对现场的传感器及驱动器进行数据采集和控制,具有网口交换功能扩展能力,可以实现现场多个分布式IO系统级联升信号连接的数量并降低生产成本。

该节点和现场设备(例如 PLC)之间的通讯通过现场总线耦合器的以太网接口实现,现
场总线耦合器和 I/O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