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库,包含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答案解析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最新大纲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空气是一种容易压缩,但不能液化的气体。(  ×  )

2、【判断题】蠕变破坏是指压力容器局部壁温长期高于某一限度值,而缓慢产生塑性变形,最终导致的破坏。()(  √  )

3、【判断题】固定式压力容器的基本参数有:压力、温度、最大允许充装量等。(  ×  )

4、【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发现危险介质泄漏时,应向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不属于监督范围。()(  ×  )

6、【判断题】经调校的压力表应在表盘上面划出指示工作压力的红线,并注明下次校验日期。()(  √  )

7、【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阀应装设在容器正常液面以下。(  ×  )

8、【判断题】压力容器脆性破坏是在较低应力状态下发生的。()(  √  )

9、【判断题】压力容器的膨胀节、球壳板、公称直径≥250mm的接管和法兰,属主要受压元件。()(  √  )

10、【判断题】固定式压力容器根据危险程度分类时,第一组介质中的有毒介质包括毒性程度为极度危害、高度危害、中度危害、低度危害的化学介质。(  ×  )

11、【判断题】安全阀是一种不可重复使用的安全泄放保护装置。(  ×  )

12、【判断题】超压泄放装置组合使用时,对固定式压力容器应采用安全阀与爆破片组合型式。()(  √  )

13、【判断题】用于易燃、毒性程度为极度或者高度危害介质、液化气体的固定式压力容器上的液位计,有防止泄漏的保护装置。()(  √  )

14、【判断题】榫槽密封面的密封可靠性差。(  ×  )

15、【判断题】旋转或者往复运动的机械设备中自成整体或者作为部件的受压器室,也适用《大容规》。(  ×  )

16、【判断题】弹簧式安全阀是最常用的安全阀。()(  √  )

17、【判断题】任何情况下,元件金属沿截面厚度的平均温度不得超过钢材的容许使用温度。(  ×  )

18、【判断题】何师傅从事压力容器操作工作长达20年,R1证到期未能申请复审,应当重新申请取证方可从事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作业。(  √  )

19、【判断题】磁力安全阀是弹簧安全阀的派生产品,此阀又叫电动安全阀。()(  √  )

20、【判断题】安全阀的调节圈锈蚀严重,已无法调节;弹簧腐蚀,已无法使用;附件不全,而无法配置;历史记录丢失;选型不当时应停止使用并且更换。()(  √  )

21、【判断题】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之前须检查安全联锁装置运行是否正常。(  √  )

22、【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联锁装置校验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  √  )

23、【判断题】长期带压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应定期对管道连接处进行检查。(  √  )

24、【判断题】有多个锁紧件的端盖,应设计加工成能使各个锁紧件受力均匀,且单个锁紧件损坏不会导致其他锁紧件的开启或损坏。(  √  )

25、【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联锁装置的校验周期与该容器的检验周期相同。(  ×  )

26、【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在使用前应到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使用备案。(  √  )

27、【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事故调查组应当依法、独立、()开展调查,提出事故调查报告。(  C  )

A、公开

B、公平

C、公正

28、【单选题】《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将监察范围内的压力容器按危险程度分为()三类。(  B  )

A、A、B、C

B、第一类容器、第二类容器、第三类容器

C、高压容器、中压容器、低压容器

29、【单选题】安全阀与压力容器之间一般()装设切断阀门。(  B  )

A、应该

B、不宜

C、禁止

30、【单选题】安全阀开启泄放后重新关闭时的压力称为()。(  C  )

A、工作压力

B、开启压力

C、回座压力

31、【单选题】单纯由于受压缩的液体或气体将容器胀破而发生的爆炸属于()。(  C  )

A、化学爆炸

B、二次爆炸

C、物理爆炸

32、【单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常用的Q345钢(16MnR)属于()。(  B  )

A、碳素钢

B、低合金钢

C、合金钢

33、【单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液面计上下标注的警戒红线表示容器()。(  B  )

A、危险液位

B、最高液位和最低液位

C、警告标识

34、【单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是指进出容器通道的端盖或者封头与主体间带有相互()的快速密封锁紧装置的压力容器。(  B  )

A、连接

B、嵌套

35、【单选题】升压后,釜上工作灯亮,处于工作状态,此时开门系统()状态,按开门按钮无效,不可开门。(  B  )

A、供电

B、断电

36、【单选题】压力表的表盘直径一般情况下不应()。(  A  )

A、小于100mm

B、小于150mm

C、小于80mm

37、【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成绩有效期()年。(  B  )

A、半

B、1

C、2

D、3

38、【单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时,应检查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联锁装置是否()。(  B  )

A、结构合理

B、完好

39、【单选题】盛装液体介质的压力容器适用《大容规》的条件是:最高工作温度()其标准沸点。(  B  )

A、高于

B、高于或者等于

40、【单选题】在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中,小王理论考试考了70分,实际操作技能考试考了45分,补考又考了68分。他能否取得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B  )

A、不能,但可以再补考一次,通过即可

B、不能,补考不合格,应当向发证机关重新提出考试申请。

C、能

41、【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复审()。(  D  )

A、只需要理论考试

B、只需要实际操作技能考试

C、需要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项考试

D、不需要考试

42、【多选题】液位计检查时,发现以下哪些情况之一的,使用单位应当限期改正并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改正期间的安全,否则停止该压力容器使用。()(  ABCD  )

A、选型错误的

B、超过规定的检修期限的

C、阀件固死的

D、液位指示错误的

43、【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的使用单位,应当根据应急预案,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且按照《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的要求,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做好事故调查和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BCD  )

A、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B、组织抢救;

C、防止事故扩大;

D、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4、【多选题】齿啮式快开门开启方便、密封性(),可以承受较高的压力,实现自动化联锁控制。(  AC  )

A、好

B、不佳

C、容易

D、不容易

45、【多选题】蒸压釜用压力表极易损坏,使用单位在现场安全检查应做到:(  ABCD  )

A、勤检查

B、配备齐全不得缺损

C、在有效校验周期内

D、不得带病使用和运行

46、【多选题】易爆介质指气体或者液体的蒸气、薄雾与空气混合形成的爆炸混合物,并且其爆炸下限()10%,或者爆炸上限和爆炸下限的差值()20%的介质。(  BC  )

A、小于等于

B、小于

C、大于或者等于

D、大于

47、【多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按其结构型式分为()三种大类。(  ABD  )

A、球形容器

B、圆形截面容器

C、塔形容器

D、非圆形截面容器

48、【多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经校验合格的压力表上必须具有()。(  BCF  )

A、精度

B、警戒红线

C、铅封

D、使用说明

E、使用者

F、下次校验日期

49、【多选题】压力容器事故按照失去密封介质的能力分为:()。(  AB  )

A、爆炸事故;

B、泄漏事故;

C、变形事故

50、【多选题】压力容器运行中工艺参数的控制主要是指对()等的控制。(  ABCDE  )

A、压力

B、温度

C、液位

D、介质腐蚀性

E、交变载荷

以上是2020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