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试题及答案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实操考试视频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试题及答案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随机出的一套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实操考试视频,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试题及答案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实操考试视频

1、【判断题】施工现场下班停止工作时,必须将班后不用的配电装置分闸断电并上锁。(  √  )

2、【判断题】建筑施工现场的外电供电系统,一般为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三相四线制系统。(  √  )

3、【判断题】如使用Ⅱ类手持电功工具,即可不装设漏电保护器。(  ×  )

4、【判断题】熔断器主要用作电路的短路保护。(  √  )

5、【判断题】在使用手电钻、电砂轮等手持电动工具时,为保证安全,应该装设漏电保护器。(  √  )

6、【判断题】低压设备或做耐压实验的周围栏上可以不用悬挂标示牌。(  ×  )

7、【判断题】对于在易燃、易爆、易灼烧及有静电发生的场所作业的工人,可以发放和使用化纤防护用品。(  ×  )

8、【判断题】在充满可燃气体的环境中,可以使用手动电动工具。(  ×  )

9、【判断题】漏电保护器主要是对可能致命的触电事故进行保护,不能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  )

10、【判断题】漏电保护器是用于在电路或电器绝缘受损发生对地短路时防止人身触电和电气火灾的保护电器。(  √  )

11、【判断题】一般场所开关箱中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应不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大于0.1s。(  √  )

12、【判断题】一个开关箱可以直接控制2台及2台以上用电设备(含插座)。(  ×  )

13、【判断题】导线的选择主要是选择导线的种类和导线的截面。(  √  )

14、【判断题】脱离低压电源的方法可用“拉”“切”“挑”“拽”和“垫”五个字来概括。(  √  )

15、【判断题】触电急救有效的急救在于快而得法,即用最快的速度,施以正确的方法进行现场救护,多数触电者是可以复活的。(  √  )

16、【判断题】电焊机械的二次线应采用防水橡皮护套钢芯软电缆,电缆长度不应大于50米,其护套不得破裂,接头必须绝缘,防水包扎防护好,不应有裸露带电部分。(  ×  )

17、【单选题】使用电气设备时,由于维护不及时,当( )进入时,可导致短路事故。(  A  )

A、导电粉尘或纤维

B、强光辐射

C、热气

18、【单选题】漏电保护器的使用是防止( )。(  A  )

A、触电事故

B、电压波动

C、电荷超负荷

19、【单选题】电缆埋设深度和方法要求。直埋时,应开挖深度不小于( )断面为梯形的沟槽,敷设时应在电缆近邻上.下.左.右侧均匀敷设不小于50mm厚的细砂,然后回填原土,并在地表面覆盖砖,混凝土板等硬质保护层。(  C  )

A、0.5m

B、0.6m

C、0.7m

D、0.8m

20、【单选题】当外电线路达到10kV时,在建工程(含脚手架)的周边与外电线路边线的安全操作距离为( )。(  B  )

A、4m

B、6m

C、7m

D、9m

21、【单选题】施工的隧道.人防工程.高温.有导电灰尘.比较潮湿或灯具离地面高度低于规定2.5m等较易触电的场所,照明电源电压不应大于( )。(  C  )

A、12V

B、24V

C、36V

D、48V

22、【单选题】根据设计要求,施工现场配电室顶棚的高度应当距地面不低于( )。(  C  )

A、2m

B、2.5m

C、3m

D、4m

23、【单选题】在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系统中,工作接地(工频)电阻值不得大于( )(  A  )

A、4Ω

B、10Ω

C、20Ω

D、30Ω

24、【单选题】做人工接地体,圆钢与钢管(或角钢)焊接时,搭接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且至少( )长面焊接。(  B  )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25、【单选题】检查绝缘电阻,一般的漏电保护器需在进.出线端子间,各接线端子与外壳间,接线端子之间进行绝缘电阻测量,其绝缘电阻值应不低于( )。(  C  )

A、0.5MΩ

B、1MΩ

C、1.5MΩ

D、2MΩ

26、【单选题】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的专用保护零线应采用( )线。(  C  )

A、红线

B、黑线

C、绿/黄双色

D、黄色

27、【单选题】手持电动工具按其绝缘和防触电性能可分为( )类。(  C  )

A、一类

B、二类

C、三类

D、四类

28、【单选题】施工现场专用电力变压器或发电机的中性点直接接地的工作接地电阻值,一般情况下取为( )(  D  )

A、4欧姆

B、不大于4欧姆

C、10欧姆

D、不大于10欧姆

29、【单选题】开关箱中设置刀型开关DK.断路器KK.漏电保护器RCD,则从电源进线端开始其联系次序应依次是( )(  A  )

A、DK-KK-RCD

B、DK-RCD-KK

C、KK-RCD-DK

D、RCD-KK-DK

30、【单选题】开关箱中的刀开关可用于不平繁操作控制电动机的最大容量是( )(  B  )

A、2.2KW

B、3.0KW

C、4.0KW

D、5.5KW

31、【单选题】总配电箱中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保护电流和额定漏电动作时间的选择要求是( )(  D  )

A、IΔ>30mATΔ=0.1s

B、IΔ=30mATΔ>0.1s

C、IΔ>30mATΔ>0.1s

D、IΔ>30mATΔ>0.1s,IΔ•TΔ不大与30mA•0.1s

32、【单选题】架空线路的同一横担上,L1(A)、L2(B)、L3(C)、N、PE五条线的排列次序是面向负荷侧从左起依次为( )。(  B  )

A、L1、L2、L3、N、PE

B、L1、N、L2、L3、PE

C、L1、L2、N、L3、PE

D、N、PE、L1、L2、L3

33、【单选题】施工现场用电系统中,PE线的绝缘色应是( )(  D  )

A、绿色

B、黄色

C、淡蓝色

D、绿/黄双色

34、【单选题】链式配线适用于相距较近,且不太重要的小容量负荷场所,但链接独立负荷不宜超过( )个。(  B  )

A、2~3

B、3~4

C、4~5

D、5~6

35、【单选题】电动机功率的选择,应根据实际需要的功率来选择电动机,可根据电动机的额定功率等于实际需要功率的( )进行选择。(  C  )

A、1倍

B、1.1倍

C、1.1—1.2倍

D、1.2倍

36、【单选题】刀开关一般用于空载操作,也可用于控制不经常启动的容量小于3KW的异步电动机,当用于启动异步电动机时,其额定电流应不小于电动机额定电流的( )。(  C  )

A、1倍

B、2倍

C、3倍

D、4倍

37、【单选题】三相负载有功功率的表达式为( )(  C  )

A、P=UIcosφ

B、P=Scosφ

C、P=UIcosφ

D、cosφ=P/S

38、【单选题】漏电保护器按防溅要求,外壳防护等级必须符合规定,也就是说必须能通过10min的淋雨试验,淋雨试验后还要能承受( )耐压试验,各项动作特性仍能符合要求。(  C  )

A、500V

B、800V

C、1000V

D、1500V

39、【单选题】电杆埋深宜为杆长( )且应将回填土分层夯实。(  C  )

A、1/5加0.2m

B、1/8加0.4m

C、1/10加0.6m

D、1/12加0.8m

40、【单选题】按照《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的规定,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备在( )台及以上,或设备容量在50KW及以上者,应编制组织设计。临时用电组织设计变更时,必须履行“编制.审核.批准”程序,由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组织编制,经相关部门审核及具有法人资格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D  )

A、1

B、2

C、3

D、5

41、【单选题】车间内的明、暗插座距地面的高度一般不低于( )多少米?(  A  )

A、0.3米

B、0.2米

C、0.1米

42、【单选题】下列有关使用漏电保护器的说法,哪种正确?(  A  )

A、漏电保护器既可用来保护人身安全,还可用来对低压系统或设备的对地绝缘状况起到监督作用。

B、漏电保护器安装点以后的线路不可对地绝缘。

C、漏电保护器在日常使用中不可在通电状态下按动实验按钮来检验其是否灵敏可靠。

43、【单选题】检修高压电动机时。下列哪种行为错误?(  C  )

A、先实施停电安全措施,再在高压电动机及其附属装置的回路上进行检修工作。

B、检修工作终结,需通电实验高压电动机及其启动装置时,先让全部工作人员撤离现场,再送电试运转。

C、在运行的高压电动机的接地线上进行检修工作。

44、【单选题】工厂内各固定电线插座损坏时,将会引起( )(  C  )

A、引起工作不方便

B、不美观

C、触电伤害

45、【单选题】使用手持电动工具时,下列注意事项哪个正确?(  B  )

A、使用万能插座

B、使用漏电保护器

C、身体或衣服潮湿

46、【单选题】在遇到高压电线断落地面时,导线断落点米内,禁止人员进入( )。(  B  )

A、10

B、20

C、30

47、【单选题】电器着火时下列不能用的灭火方法是哪种?( )。(  C  )

A、用四氯化碳或1211灭火器进行灭火

B、用沙土灭火

C、用水灭火

48、【单选题】触电事故中,绝大部分是( )导致人身伤亡的。(  C  )

A、人体接受电流遭到电击

B、烧伤

C、电休克

49、【单选题】在工作环境中见到以下标志,表示( )。(  B  )

A、注意安全

B、当心触电

C、当心感染

50、【多选题】一般场所必须使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大于( ),额定漏电动作时间应不大于( )的漏电保护器。(  AC  )

A、30mA

B、50mA

C、0.1S

D、0.2S

以上是2021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试题及答案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实操考试视频。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建筑电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