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1叉车司机复审模拟考试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N1叉车司机复审模拟考试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包含N1叉车司机复审模拟考试答案和解析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N1叉车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N1叉车司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N1叉车司机怎么考考前练习。

1、【判断题】行车通过主交叉路口或受阻的路段,应减速鸣号行驶,不允许超车。()(  √  )

2、【判断题】挂档或换档的同时,两眼应注视前方,不得分散观察的请注意力。()(  √  )

3、【判断题】收车后应检查蓄电池并清洁。()(  √  )

4、【判断题】汽油由液态转化为气态的性能称为汽油的蒸发性。()(  √  )

5、【判断题】汽油机有点火系,而柴油机没有点火系。()(  √  )

6、【判断题】离合器踏板一般才踩下为结合,正常行驶时,脚不应该放在离合器上。()(  ×  )

7、【判断题】柴油的十六烷值高,其燃烧性能就好,适宜在高转速柴油机上使用,在较低气温条件下易于起动。()(  √  )

8、【判断题】一物体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放置方位怎样变化,其重心位置是不变的。()(  √  )

9、【判断题】机动车拖带损坏车辆时,可以拖带转向器失灵的车辆。()(  ×  )

10、【判断题】对于内燃场车,电气系统的作用主要是用于场车的起动和照明,因此所用的电气元件较少,构造相对简单。()(  √  )

1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12、【判断题】内燃机的曲柄连杆机构的功用是将曲轴的旋转运动转变为活塞的直线往复运动。()(  ×  )

13、【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场车上必须配备灭火器。(  ×  )

14、【判断题】变速箱和驱动桥用的齿轮油是通用的。()(  ×  )

15、【判断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应当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司机不适用。()(  ×  )

16、【判断题】门架前倾是为了当叉车行驶时,货叉上的货物不至于滑落。()(  ×  )

17、【判断题】缺乏安全技术知识教育,违反操作规程是叉车事故的原因之一。(  √  )

18、【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制定的目的就是保障场车安全使用,预防和减少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

19、【判断题】液压油泵的功用是产生液体的压力能。()(  √  )

20、【判断题】虽然场车速度较慢,但是路面条件、周围行人和环境的多变性和不确定性,决定了场车存在着较大的危险性。()(  √  )

21、【判断题】液压传动介质中混入空气对对液压系统工作状况影响不大。()(  ×  )

22、【判断题】场车润滑脂除了减少场车工作部件的摩擦外,还有保护零件表面和密封渗漏的作用。()(  √  )

2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24、【判断题】转向系统是指由司机操纵的、用来使车轮偏转的一整套机构。()(  √  )

25、【判断题】司机使用不安全的场车,使其处于不安全状态。()(  √  )

26、【判断题】车辆在车间、库房内行驶,可以不在通道标志线内行驶。()(  ×  )

27、【判断题】运输、装卸作业人员作业时应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  √  )

28、【判断题】叉车在作业时,可能由于货物重心“过远”或超载,对前轮支承点产生的力矩过大,而使叉车失去稳定向前倾翻。()(  √  )

29、【判断题】用绳索或锚链将货物拦腰拴捆并挂在门架上,这对无托盘货物装车比较稳固:只作为在装卸过程中的一种临时安全措施。对叉运易碎、贵重、重心偏斜货物,使用这种安全绳尤为重要。()(  √  )

30、【单选题】在作业场所安全标志中,提示信息的有效性,遵守提示信息所示内容,有效避免突发情况的标志,属于()标志。(  A  )

A、注意类

B、警告类

C、强制类

31、【单选题】柴油的十六烷值越()则自燃性越()。(  A  )

A、高、好

B、低、好

C、高、差

32、【单选题】机动车辆普遍使用的是()蓄电池。(  A  )

A、铅酸

B、锂

C、氢

33、【单选题】机动车的基本结构是发动机(电动机)、底盘、车身及()四大部分组成。(  A  )

A、电气设备

B、车架

C、车箱

34、【单选题】各厂房、车间交叉路口,机动设备旁,汽车、叉车、蓄电池车辆的最高行驶速度为()公里/小时。(  A  )

A、3

B、5

C、10

D、15

35、【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场车如果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  D  )

A、使用单位

B、产权单位

C、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D、公安交通管理部门

36、【单选题】起升高度较小的叉车,翻车事故频率较高的是:()。(  A  )

A、空车

B、重车

C、不好确定

37、【单选题】平衡重式叉车的平衡块是为了保持()。(  C  )

A、叉车直线行驶

B、横向稳定性

C、纵向稳定性

38、【单选题】车辆会车时,根据前方道路及周围环境应适当降低车速、选择较宽阔、坚实路段、()交会通过。(  C  )

A、靠路右侧快速

B、提高车速

C、靠路右侧缓行

39、【单选题】对于内燃叉车而言,货叉的起升速度和门架的前、后倾速度由()控制。(  C  )

A、操作手柄的开度大小

B、发动机的转速

C、操作手柄的开度大小和发动机的转速共同

4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应当置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C  )

A、使用证书

B、登记证号

C、登记标志

D、登记机关名称

41、【单选题】在作业场所安全标志中,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属于()标志。(  B  )

A、禁止类

B、警示类

C、逃生类

42、【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年龄的上限作出规定(  C  )

A、男年龄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

B、男女都不超过55岁

C、男女都不超过60岁

43、【单选题】某司机驾驶一牵引车去码头,在港区限速20km/h的道路上以50km/h速度行驶,即将通过十字路口时,与横向一叉车相撞,造成重大机损事故。事故原因分析:()(  B  )

A、带病出车

B、超速行驶

C、误操作

4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45、【多选题】叉车工作中要保持三个距离:()。(  ABC  )

A、叉车与站台坡边距离0.5m以上

B、两车同方向行驶保持5m以上

C、走行过程中,货叉升离地面200~300mm

D、转弯处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km/h

46、【多选题】发动机的起动系一般由()等组成。(  ABC  )

A、蓄电池

B、起动机

C、起动开关

D、分电器

47、【多选题】汽油机的燃料供给系主要由()等组成。(  ABCD  )

A、汽油箱

B、汽油滤清器

C、汽油泵

D、空气滤清器

48、【多选题】液压系统实际流量()。(  ACD  )

A、比理论流量小

B、比理论流量大

C、与系统泄漏量有关

D、与压力变化有关

49、【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作业人员在作业中应当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的()。(  AD  )

A、操作规程

B、制造规范

C、设计规范

D、有关安全规章制度

50、【多选题】液力传动的车辆包含有那些部件()。(  ABCD  )

A、液力变矩器

B、液力变速箱

C、差速器

D、半轴

以上是2020年N1叉车司机复审模拟考试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1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