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茶艺师(中级)考试内容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茶艺师(中级)考试内容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随机出的一套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茶艺师(中级)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茶艺师(中级)考试内容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

1、【判断题】在美国,茶消耗量占第一位,咖啡次之。(  ×  )

2、【判断题】不同茶类由于加工方法不同,其维生素的含量有不同,一般红茶多绿茶少,优质茶多于劣质茶,春茶多于夏、秋茶。(  ×  )

3、【判断题】一般来说,茶叶作料按其食用方式可以归纳为食物型和加香型两种。(  √  )

4、【判断题】白茶冲泡约3分钟后,茶汤呈橙黄色或杏黄色,即可品饮。(  ×  )

5、【判断题】对从业人员来说,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是一种必然的要求。(  √  )

6、【判断题】闽红工夫系福建闽南茶品。(  ×  )

7、【判断题】蒸馏水萃取的茶汤沉淀少,滋味甘醇。(  ×  )

8、【判断题】信阳毛尖内质汤色碧绿、滋味甘醇鲜爽。(  ×  )

9、【单选题】品饮花茶闻香时,其第( )次主要闻香气的纯度。(  C  )

A、一

B、二

C、三

D、四

10、【单选题】关于春季饮茶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  A  )

A、宜饮花茶

B、不能饮红茶

C、品饮味中性的乌龙茶

D、只能饮绿茶

11、【单选题】五大名窑制作的瓷器其魅力就在于朴素与内敛,从装饰上看以素为主,( )是白瓷。(  C  )

A、汝窑

B、官窑

C、定窑

D、钧窑

12、【单选题】下列茶树中,植株无明显主干的是( )茶树。(  C  )

A、乔木型

B、小乔木型

C、灌木型

D、都一样

13、【单选题】茶点大致可分为干果类、( )、糖果类、西点类和中式点心类。(  C  )

A、咸点类

B、甜点类

C、鲜果类

D、果脯类

14、【单选题】根据茶叶发酵程度分( )为不发酵茶。(  C  )

A、白茶

B、黑茶

C、绿茶

D、红茶

15、【单选题】( )堪称“刀枪云集”“龙飞凤舞”。(  B  )

A、西湖龙井

B、太平猴魁

C、南京雨花茶

D、雀舌

16、【单选题】茶叶中有害的芽苞菌主要有枯草芽孢杆菌和阴沟肠杆菌,有害霉菌主要是( )。(  B  )

A、黄曲霉

B、黑曲霉

C、大肠杆菌

D、病菌

17、【单选题】茶叶保存应注意光线照射,因为光线可加速各种( ),对茶叶储存极为不利。(  A  )

A、化学反应

B、物理反应

C、分解反应

D、脂质反应

18、【单选题】煮茶器是冲泡( )的最佳茶具。(  B  )

A、清香型铁观音

B、普洱茶

C、西湖龙井

D、碧螺春

19、【单选题】客人进房后,通常请宾客坐上位,因此入座时常请宾客坐在主人的( )。(  B  )

A、对面

B、右侧

C、旁边

D、左侧

20、【单选题】茶艺服务人员要真正讲好“迎客之声”,要注意三点,一是时机适当,二是( ),三是表现适当。(  D  )

A、眼神得当

B、面带笑容

C、表情亲切

D、语言适当

21、【单选题】茶点大致可分为干果类、鲜果类、( )、西点类和中式点心类。(  B  )

A、甜点类

B、糖果类

C、咸点类

D、果脯类

22、【单选题】在各种茶叶的冲泡过程中,茶叶的用量、冲泡水温和( )是泡茶技巧的三个基本要素。(  C  )

A、水质

B、壶温

C、茶叶的浸泡时间

D、水量

23、【单选题】服务人员在语言上要注意谈吐文雅、语调亲切甜润、音量适中、( )。(  C  )

A、内容文明

B、讲究文字

C、讲究技巧

D、真诚有礼

24、【单选题】( )不适合名优绿茶的冲泡器具。(  D  )

A、普通玻璃杯

B、高档玻璃杯

C、玻璃壶

D、陶壶

25、【单选题】鞠躬是中国的传统礼仪,一般用在茶艺人员( )、茶艺表演始终及送客之时。(  B  )

A、表示感谢

B、迎宾

C、表示支持

D、表示满意

26、【单选题】要使茶树生长良好,要求漫射光和( )多。(  A  )

A、紫外线

B、红外线

C、蓝光

D、紫光

27、【单选题】真诚守信和( )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一种社会公德。(  C  )

A、礼貌待客

B、认真负责

C、一丝不苟

D、态度和蔼

28、【单选题】( )有诗云:“戏作小诗君莫笑,从来佳茗似佳人”。他把优质的茶比喻成让人一见倾心的绝代佳人。(  A  )

A、苏东坡

B、李清照

C、辛弃疾

D、黄庭坚

29、【单选题】泡茶器具要选择简洁实用而且符合( )的。(  B  )

A、茶叶类别

B、茶性

C、客人喜好

D、泡茶方法

30、【单选题】水之美的五项指标中,其( )的水泡茶自然会增茶之美味。(  B  )

A、水质要清

B、水味要甘

C、水体要轻

D、水源要活

31、【单选题】乾隆皇帝在品尝完用( )冲泡的茶汤之后将其命名为“天下第一泉”。(  A  )

A、济南趵突泉

B、昆明碧玉泉

C、镇江中泠泉

D、庐山谷帘泉

32、【单选题】( )是将茶罐先烤热,加入菜籽油,再投进适量茶叶翻炒,有茶香味时,即倒进清水,加食盐或白糖烧沸即可。(  C  )

A、豆子茶

B、酥油茶

C、油炒茶

D、咸茶

33、【单选题】碧螺春外形的品质特点是( )。(  B  )

A、外形扁平光滑,形如“碗钉”

B、条索纤细、卷曲成螺、茸毛披露

C、外形细、圆紧、直、光、多白毫;内质清香,汤绿味浓

D、外形匀整,条索紧结,色泽灰绿光润

34、【单选题】文化的结构层次包括物态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 )。(  D  )

A、茶艺文化

B、陶瓷文化

C、礼仪文化

D、心态文化

35、【单选题】服务人员要走路轻、说话轻、( ),以免打扰客人谈话,还要善于察言观色,时刻留意客人动态。(  D  )

A、动作轻

B、服务轻

C、开门轻

D、操作轻

36、【单选题】茶多酚其药理作用主要如下,描述错误的是( )(  C  )

A、降低血脂、降低血压、降低血糖(三降)

B、抑制动脉硬化,增强毛细血管功能

C、治感冒

D、抗氧化、抗衰老;抗辐射;抗癌、抗突变(三抗)

37、【单选题】龙井茶的产地是( )。(  A  )

A、浙江

B、江苏

C、贵州

D、安徽

38、【单选题】下面( )不属于茶艺六要素中水之美的内容。(  D  )

A、甘

B、轻

C、冽

D、重

39、【单选题】若碰到衣冠不整者欲入内,茶艺服务人员要( )。(  D  )

A、热情接待

B、及时阻止

C、立刻赶走

D、婉言谢绝

40、【单选题】职业道德主要通过个人的( ),从而调节、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  D  )

A、道德观念

B、道德修养

C、道德品质

D、道德规范

41、【单选题】引发茶叶变质的主要因素有( )等。(  A  )

A、温度

B、热气

C、暖流

D、寒流

42、【单选题】品饮红茶时,最容易体会到( )所感受到的“恰似灯下,故人万里,归来对影,口不能言,心下快活自省”的绝妙境界。(  A  )

A、黄庭坚

B、陆廷灿

C、宋子安

D、黄儒

43、【单选题】“甘露润莲心”即是在开泡前向杯中注入少许热水,起到( )的作用。(  C  )

A、烫杯

B、赏茶

C、润茶

D、泡茶

44、【单选题】品饮白茶时,待茶汤呈( )或( ),可一边赏汤色,一边闻香、尝味。(  A  )

A、橙黄色或杏黄色

B、金黄色或橙红色

C、金黄色或橙黄色

D、杏黄色或橙红色

45、【单选题】信息沟通过程有四个要素包括:发送者、信息、( )、接收者。(  B  )

A、语言

B、通道

C、肢体

D、物质

46、【单选题】关于茶叶中的主要药用成分,以下( )描述最完整。(  A  )

A、有机化合物类和无机化合物类

B、有机化合物类

C、无机化合物类

D、矿物质

47、【单选题】泡茶水温的高低,与茶的老嫩、条形松紧有关。茶叶原料( )要比( )的茶汁浸出要慢得多,所以冲泡水温要高。(  A  )

A、粗老紧实、细嫩松散

B、粗老松散、细嫩紧实

C、细嫩紧实、粗老松散

D、细嫩松散、粗老紧实

48、【单选题】清香幽雅、浓郁甘醇、鲜爽甜润是( )品质特点。(  D  )

A、信阳毛尖

B、西湖龙井

C、皖南屯绿

D、洞庭碧螺春

49、【单选题】站着与客人谈话时,要面向客人,垂手自然,并保持( )左右的距离。(  A  )

A、1.2m

B、2m

C、0.5m

D、3m

50、【单选题】( )选择商品观察细微,比较注重外观包装、质量和价格,挑选和比较费时较多。(  A  )

A、女性顾客

B、男性顾客

C、青年顾客

D、老年顾客

以上是2021年茶艺师(中级)考试内容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茶艺师(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