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软件代码世界中穿行的感悟

 1、数据是烫手的山芋

在软件代码中数据值就象烫手的山芋,要用地址指针这不怕火的钳子,将它取出放在变量这个保温杯中。所以在做软件时,对于等号右边的值,对于函数传递的参数,我们都需要将其看成烫手的山宇,不要直接对其操作,否则会很烫手。

2、01描述的语言

同构不同材质。如语法结构都是由主谓宾组成。语言由声音为填充物填充到结构中形成,文字由符号为填充物填充到结构中形成,软件代码由01为填充物填充到结构中形成。语义相同、结构相同、材质不同(声音、符号、01),感觉不同。

3、类的公式

类=名称+数据+方法;接口=名称+方法;父类=名称+共性数据+共性方法。

4、物质是物质本体在空间的镜像

物质是时间的寄宿体,是在空间的镜像。所以现实的物质都是物质本体在空间的镜像,所以用软件代码将镜像进行描述就有了根,就可以将物质的镜像用软件的方式表达。

5、软件系统的组成

当代的程序是什么?当代程序=结构+控制+算法+配置。当前的开发体系的思考模型=用户+设备+控制+代码+开发者。

6、软件从哪里开始

软件从目录命名、文件命名开始,第二步编写字段项和原子方法,第三步编写由字段项和原子方法的组合物

7、为什么需要配置文件

为什么需要配置文件?这就象人为什么需要大脑一样,配置文件以键值对的形式存贮着名称与实物的关系记录,当有用户向我发起请求时,我要先在大脑中搜索这些记录,存在我会提供响应,不存在我会告知对方不能提供响应。随着高级语言的不断发展,我们在不断模仿人类自身的组织和处理机制。

8、如何分析软件代码

软件代码分析的12345口诀:(1)引入控制体一个 (2)一分为二左右拆  (3)物意时间三混合 (4)数实代结四不变 (5)主设控代对五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