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移动端向web端移植

 

项目中使用的flutter1.7.8版本中还未将web端与移动端进行统一,所以将web端与移动端分为两个项目。

在包方面

  1. Web端与移动端在package方面主要的差异有移动端使用Flutter的包,web端使用flutter_web包
  2. 移动端能够使用的dart:io包在web端使用不了,web有个io.dart用来替代dart:io,因为flutter对web的支持时间还比较短,其中的方法没有实现,如post和get方法返回的是null(图一),类方面,dart:io有的File等类,在io.dart没有。
  3.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是使用了HTTPClient来实现代理的话,这个类在web端功能不全,而web端可以电脑直接抓包,也就不需要这个东西。

在库的使用方面

  1. 首先是Sharedpreferences这些移动端专有的库使用不了
  2. 另一个就是库中导入了dart:io的库也是使用不了的,通过不了编译。
  3. 有些库中导入的是flutter,这种也是使用不了的,不过在使用provide库的时候,因为库只有一个文件,所以做了下尝试,将库的文件放入项目,将库导入的flutter包改为flutter_web,发现能够正常的使用,说明有些库拿下来改改还是能用的。

在网络方面

  1. 浏览器的跨域访问限制使得flutter生成的js代码在访问网络方面需要服务端支持跨域访问,这个问题如果服务端没有限制访问的话,可以在谷歌浏览器使用Allow-Contro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