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复选框的默认样式,将其变成圆形,背景色为绿色

我们经常使用input复选框,它有自己的默认样式,很多时候,为了使页面更美观,我们需要修改复选框的样式。通常使用的修改方式有两种,一个是链入图片,另一个是使用纯css的方法进行修改。如果事先有设计好的或下载好的图片,使用链入图片的设计方式会简单些,但是如果只是将复选框的样式改为圆形,背景色改变成自己想要的颜色,运用纯css的方法,也很简单快捷,只需要在css文件中编写以下代码:

input[type='checkbox'] {
  cursor: pointer;
  position: relative;
  width: 1rem;
  height: 1rem;
  font-size: 0.9rem;
  visibility: hidden;
}
input[type='checkbox']::after {
  position: absolute;
  top: 0;
  background-color: #33d883;
  color: #fff;
  width: 1rem;
  height: 1rem;
  display: inline-block;
  visibility: visible;
  padding-left: 0px;
  text-align: center;
  content: ' ';
  border-radius: 50%;
}

input[type='checkbox']:checked::after {
  content: '✓';
  font-size: 0.9rem;
  font-weight: bold;
}

就可以实现以下效果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抱歉,作为AI语言模型,我无法提供完整的Vue3代码。以下是大致的实现思路: 1. 创建一个Tabs组件,包含三个Tab子组件。每个Tab子组件包含一组复选框。 2. 在Tabs组件的data中添加一个selectedTab属性,用于记录当前被选中的Tab的索引。 3. 在每个Tab子组件中,添加一个data属性selectedAll,用于记录当前Tab内所有复选框是否被全选。 4. 在每个Tab子组件中,添加一个方法handleSelectAll,用于处理全选/取消全选操作。该方法会遍历当前Tab内所有复选框,将它们的选中状态与selectedAll同步。 5. 在Tabs组件中,添加一个data属性searchText,用于记录搜索框中的文本。 6. 在Tabs组件中,添加一个方法handleSearch,用于处理搜索操作。该方法会遍历所有Tab内的复选框,将它们的选中状态与搜索结果同步。 7. 在每个Tab子组件中,添加一个watch监听selectedAll属性的变化。如果selectedAll变为true,则将Tabs组件中对应索引的全选框勾选上;如果selectedAll变为false,则将Tabs组件中全选框取消勾选。 8. 在第一个Tab子组件中,添加一个全选复选框,其选中状态与当前Tab内所有复选框的选中状态联动。 9. 在每个复选框组件中,添加一个watch监听选中状态的变化。如果选中状态变为true,则将对应的label文字颜色改变。 10. 在不同Tab之间,如果复选框的值相同,则它们的选中状态会联动。可以在Tabs组件中添加一个watch,监听所有Tab内的复选框的选中状态,如果有复选框的值相同,则将它们的选中状态同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