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ugui学习笔记 --cavas

Canvas
所有的ui元素都在 cavas的区域内。cavas是一个包含 cavas组件的gameObject。要有一个cavas是所有ui元素的父亲,即存在一个cavas是所有ui元素的根。创建一个新的ui元素比如image的步骤是:菜单栏 GameObject > UI > Image,如果场景中没有cavas会自动生成一个cavas。创建的ui元素会当作这个cavas的子结点。cavas的区域会在场景视图中。这样就不需要一直都让Game View可见,使得容易摆放ui元素位置。
元素的渲染顺序
ui元素的渲染顺序跟在Hierarchy的顺序是一致的。先创建的会先渲染。如果两个ui元素重叠了,后创建的会渲染在先创建元素上面。
简单的通过拖动改变他们在Hierarchy的顺序,就可以改变ui元素的渲染顺序。也可以通过脚本的方法SetAsFirstSibling, SetAsLastSibling, and SetSiblingIndex 改变它们的渲染顺序。
Render Modes
渲染模式
cavas有一个Render Mode选项,设置渲染模式是screen space 或者是 world space
Screen Space - Overlay
这种渲染模式把ui元素渲染在场景的最上面。如果场景的大小发生改变,cavas会适配这种改变。
Screen Space - Camera
这种模式跟Screen Space - Overlay模式很接近,但是在这种模式下,cavas会放置在指定的Camera的前面给定的距离。ui元素的渲染也是通过这个Camera,意味着Camera的设置会影响ui的外观。如果Camera设置为透视,ui元素也会设置为透视,透视畸变可以通过Camera的View来控制。如果屏幕发生大小改变,或者是camera视锥发生改变,cavas也会跟着发生变化。
World Space
这种模式下的cavas的行为就像是场景中的其他物体。cavas的区域可以通过Rect Transform手动改变,ui元素会根据在3d场景的摆放顺序确定是渲染在其它物体的前面或者是后面。当ui是世界的一部分的时候是有用的,就像是剧情元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