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笔记 - 前言

这些年,喜欢买技术书籍,收集技术文档。关于语言,关于 Linux,关于 Android,关于 Web 开发,也看过一些技术书籍。随着时间流逝,有些依稀还记得一些章节,有些却只记得书名,而书中内容大多记不清了。除了大脑中的一些片段,很少留下文字,想想是挺遗憾的一件事情。因此,计划把这两年来看过的关于 Android 方面的书籍,博客,GitHub 项目整理出一些知识点,从而帮助自己更好的理解,总结和记忆,也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人。

Android 是一个有着庞大知识体系的系统,从底层的 Linux 内核,到中间层大量的库,到 Framework,再到上层应用,各部分内容跨度非常大。然而,在这个体系的支撑下,有了现在 Android 庞大的生态系统。作为程序员而言,对商业可能不太敏感,但对技术需要保持积极和好奇,再加上一些些的敬畏。个人认为基础知识十分重要,不管最后 APP 看上去如何美轮美奂和令人惊讶,其实都是由一个个的知识点构成。掌握这些重要知识点,也会让我们开发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所以,这个专栏的定位是一些基础且重要的 Android 知识点,内容不一定很长,更多的是对知识点的总结和梳理。

作为一个有点强迫症的人,不能容忍错别字,更加不能容忍写的内容有常识性错误。如果大家发现文章有任何问题,烦请留言帮助我一起改善。既然是写笔记,就应该像 Wiki 一样不断编辑完善。最后,感谢伟大的 Google,感谢这两年给我的学习带来很多帮助的书籍作者,blogger 以及开源库作者们,已在 Github 上将部分博客优质内容整理为Android-article-series,其他往后慢慢整理。一直以来有个感受,看的越多,会觉得不懂的内容越多,需要学习的东西越多。所以,一起加油吧!以离骚中的一句诗自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