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自身的领导力

如何提升自身的领导力

领导者尝试,失败,学习---这是领导者的咒语。领导者是学习者,最好的领导者是最好的学习者,但是他们也是最好的老师。他们热爱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他人。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自身也学到不少东西。

我早期的一位导师问我,学习某事的最佳方法是什么?我想了想,说是经验,尝试它。他说,学习某事的最佳方法是教别人。我认为这是个伟大的洞见。教别人可不像说起来那么容易。最好的老师都是自己在持续不断地学习的人。教和学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如果我想成为一个好老师,就需要成为一个好学生。关于当一个好学生的另一点是:你要展示出来,你在行为上要总是充满好奇,总是对学习感兴趣,总是想要发现不同的新事物,而非总是固守同样的方法做事。你要以身作则地体现想要别人做的行为。要在某事上做得最好,要求有一个特定的改进的目标,一个学习的方法,以及做得怎么样的反馈。不仅要重视结果,还要重视方法,因为我们第一次做某件事的时候,结果并不总是尽如人意。如果你这样去做,你就是在持续不断、深思熟虑的实践和学习。

领导力与地位或头衔无关,与组织权力和权威无关,与名气和财富无关,与个人出身和家庭背景无关,与是否是总裁、总经理、首相甚至英雄无关。领导力与人际关系有关,与信誉有关,最终与你的所作所为有关。

领导力是一组可以观察到的行为模式,是一套可以定义的技能。并不是所有人都想学习,也并不是所有想学的人都能学到最好。

你必须拥有学习的激情,才能成为卓越的领导者,真正区分优秀人士和普通人才的是刻意练习的程度。成为最好的领导者也是意味着成为最好的自己,领导力的开发过程也是自我完善的过程。

成功领导者的最大秘密就是领导力的培养不仅仅需要头脑,更需要一颗爱心。

领导力要真正实现其功能,必须有足够的沟通能力。只有沟通才能改变状态。沟通的看起来简单,但是要达到消除误会甚至更好的效果,还得需要讲究一些方法的,首先要学会用心倾听,及时真诚反馈,慢5秒钟发言。其次还要选对时机,表达准确。再有就是沟通时要简单明了,不绕圈子。沟通时切记浪费别人的时间。沟通时说什么不关键,关键是你怎么说,你的身体语言要跟上。选对时机和场合,在相应的气氛下用感情交流,让对方听得进去,听得乐意,听得合理。沟通原则是“赢比对更重要”,对不等于赢,有时对的反而是失去的一方,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你是对的,但你失去了很多。要自己清楚的认识到,哪有那么多放不下的东西?时刻记住,把目标达成留给自己,把赢的感觉留给团队。沟通的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是问题本身,而不是彼此感受;关注客观标准,而不是自己的标准;关注双方利益而不是彼此的观念和立场。冲突一旦发生,其结果不是双赢就是双输。沟通的技巧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善的,沟通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因此我们必须经常与他人沟通,逐步建立自己的沟通模式,“条条大路通罗马”,只有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方式。只有足够的沟通才能消除误会,沟通才是发挥领导力的唯一途径,通过沟通让员工接纳你,从而影响他们,让他们认同你,最终追随你一起前进。

领导力的培养首先是自身信念的培养,只有自己的信念确定了,才能影响别人。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不断的自我审视,自我提高,才能更好的影响他人。领导永远是一个教练,能激励下属挖掘其潜能,从而达到既定目标。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需要把利他放在首位,改变自己影响力的源泉是:爱,感恩,责任。尊重每一个人,赞美他们,欣赏他们,去成就他们的愿望。当团队所有人都成功了,作为领导的你,自然而然就获得了成功。建立一种自我激励自我审视的机制,对消极的思维说不,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不断修炼自身,转变自己的思维观念,接纳他人。

 最后,领导力的培育需要持之以恒的训练,建立良好的领导习惯,从而逐渐掌握领导的技巧。领导艺术是因势利导;领导艺术是平衡协调;平衡力、感召力、忍耐力是领导的法宝。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