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的工作生涯

 2010年毕业,第一份工作一不小心进入了软件实施行业,济南这地方工资那么低,那一届正好是金融危机过去的第二年,实习期间虽然只有900块钱,但由于同学们都在一块,日子过得虽然清苦点,但很快乐!随着毕业,工作慢慢进入状态,所谓的实施工作内容已经能胜任,无非就是出差,由于公司在济南只是个办事处,很多规章都不太健全,转正后工资涨到了1500,抛去吃饭和住宿,一个月剩不下多少钱,但幸亏是出差,在外面吃住都可以不花自己的钱,所以还能剩下点钱,那时候我们公司是出差补助120,出差的地也是下面的县级市,关键是两个人也报这些,这样如果两个人一快出差,这120除去吃饭加住宿外就剩不下什么了,就这在这个公司浑浑噩噩的干了一年左右,然后项目结束了,公司的领导和开发人员陆续撤回了北京,而济南这边人渐渐的就只剩下了我们这些实施人员,公司状况大不如从前,涨工资摇摇无期,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整天无所事事,除了坐在一块聊天,就是一块联机打红警,打CS,玩的那叫个high,毕竟好日子不久,为了生活,大部分人开始辞职。玩了两个多月,我也终于下定决心辞职了,虽然后来这段日子很憋屈,但是却认识了一群关系特好的同事。

2010年12月份,第二份工作,经历千辛万苦进入了一家外包公司,做起了软件开发,头一次进入开发行业,一切都显得特别陌生,由于是新手,所以干什么都比较慢。但幸亏组里的成员都特别好,安排的师傅脾气也好,一点一点的教我,渐渐的适应了工作,济南外包公司的工资都还是不错了,当初也是因为工资才进来的。我们组算是比较清闲的,基本上不加班,而且由于我是个新手,分到的需求不多,一个月除了和我师傅一块做个大需求外,小需求也做上一个,但很快就能做完,大部分时间又成了无所事事,于是我就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但是学的东西由于在工作中根本用不到,很快就会忘掉,渐渐的虽然工作也熟悉了,组里的成员关系也近点的,但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滋味,因为大部分时间我是无所事事,虽然利用时间学习,但没有工作做心里始终不是滋味,如今半年快过去了,公司不景气,开始了辞人,对于我这样的新员工外,难免成了被辞的对象。如今再一次即将成了失业状态。

两年的时间工作不算平坦,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如今我走了些弯路来到了开发行业,也不太顺畅,但是至少我对外包这个行业也了解了许多,好像我不该怨恨什么,无论在实施行业还是开发行业,自己都没有积累足够的经验,往后的路或许不太平坦,但求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不在看别人脸色,成为公司中举足轻重的人,但愿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干了,我可以大大方方,毫无顾忌的对老总说:我不干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