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7系统上安装Linux-CentOS双系统步骤详解

需要的软件:

1)EasyBCD-用来添加和修改启动项

2)分区助手

3)WinGrub-查看分区卷工具

4)Ext2Fsd-在安装镜像大于4G的时候使用

第一步:将以上软件安装,在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中将想要安装centos的分区--删除卷。

打开软件助手,其中就能看到之前创建的未分配空间,右键--创建分区,10G,只是用来存放安装文件----提交即可

第二步:将下载的CentOS-6.x-x86_64-bin-DVD1.iso解压,将其中的images和isolinux两个文件夹复制到10G分区的根目录下,这样在该根目录下存在三个文件,centos的iso镜像和这两个文件夹。

打开WinGrub,tools-partition List可以查看10G分区的卷号,形如(hd0,4)---hd0表示第0块硬盘,4表示第四个逻辑分区。

第三步:打开EasyBSD,添加启动项。添加新条目-NeoGrup-安装-配置。写入如下信息:

title CentOS

kernel (hd0,4)/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4)/isolinux/initrd.img

重启电脑即可。

第四步:开机时选择NeoGrub引导加载器-CentOS即开始安装,中间还要经过寻找安装文件DVD放在什么地方的步骤,挨个尝试就行。


第五部:进入win7将NeoGrub删除,在Linux/BSD添加条目


网上的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