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级入门单板吉他推荐,SAGA萨伽SF700、VEAZEN费森VZ200、布鲁克V12、恩雅X1PRO全方面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很多吉他初学者的预算不多,就想要选购平价又好用的吉他,这个想法是很正确的。初学者要注意的是这种平价且高性价比的吉他需要仔细挑选,太便宜的合板吉他保证不了原材料的品质和制作工艺要求,音准手感都无法保证,那么这里推荐四款千元级的入门单板吉他,避开烧火棍,不容易踩雷。以它们为本期的评测主角,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更出众吧!

【配置对比】

1、VEAZEN费森VZ200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999元起 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材配置:

●面板:西提卡云杉 ●背侧板:沙比利

●琴颈:桃花芯木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漆艺:亮光漆面

这款来自VEAZEN费森旗下的经典款入门单板吉他,可以看出VEAZEN费森VZ200系列选材配置方面还是比较用心,优质的西提卡云杉,密度硬朗的玫瑰木下码和指板,性能稳定桃花芯琴颈,用料扎实诚意满满,延续费森匠心制作工艺水平,口碑和品质也一直持续向好。


2、SAGA萨伽SF700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998元起 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材配置:

●面板:英格曼云杉 ●背侧板:沙比利

●琴颈:奥古曼 ●指板:科技乌木

●下码:科技乌木 ●漆艺:哑光/亮光

萨伽SF700系列英格曼云杉是一种比西提卡云杉更浅色的木材,质地软,只是泛音更丰富,中音更集中。对比上面的VEAZEN费森VZ200系列西提卡云杉力量相对较为单薄,西加云杉发出响亮、明亮的音调,突出低音和高音。它结合了刚度和弹性,转化为宽广的动态范围,清晰的发音。使用混合木材木材,成本上较为廉价,配置上做了减配,也算是一支合格的单板吉他,整体手感和音质还是不错的。

3、BROOK布鲁克V12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998元起 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材配置:

●面板:云杉木 ●背侧板:胡桃木

●琴颈:那都木 ●指板:科技乌木

●下码:玫瑰木 ●漆艺:哑光漆面

布鲁克V12系列面板是经过热处理,这里科普一下热处理技术,可以理解就是碳烤,模仿木材自然风干老化的轨迹,得出数据将原材料通过热处理的方式,使木质纤维加速老化达到一定的稳定性,同时也使声音直接跳过了开声期有了更好的音色表现。热处理虽然提升了面板综合性能,但这也属于是一种揠苗助长的方式,有利也有弊。相比自然风干老化的木材的音色而言,这种处理过的音色还是稍逊一筹的。


4、Enya恩雅X1 pro系列,单板吉他(HPL材质),参考售价:1099元起 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材配置:

●面板:高原云杉 ●背侧板:玫瑰木HPL

●琴颈:桃花芯 ●指板:科技乌木

●下码:科技乌木 ●漆艺:哑光漆面

这里来给大家科普一下,HPL或科技木材料是一种合成材料,工业上常用于防火也是一种防火板材料,结构和纹路都没有天然木材的特性。合板是用木屑压制合成,或多层树皮粘接合成,也没有天然木材的物理特性。价格上HPL和科技木,合板较廉价,大部分用于初级低端入门琴制作,缺乏原木的声音动态,少了木头味,升级后使用了实木云杉面板,音质方面也算提升不少,值得推荐。

【手感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手感方面:

【恩雅X1pro系列】琴身整体都偏重,可能是HPL和合成木材影响,弦距舒适,手感上使用了桃花芯琴颈,握感还是ok的。

【萨伽SF700系列】琴颈握感舒适,弦距使用一段时间后受温湿度影响有轻微变化,弦距变高,整体弹奏过程还是流畅的。

【布鲁克V12系列】的那都木琴颈握感一般,圆头品丝弹奏过程中还是比较顺滑,弦距舒适。

【VEAZEN费森VZ200系列】采用桃花芯琴颈亮光漆面,握感十足,整体弦距低手感舒适,弹奏起来顺滑,轻松地掌握吉他演奏技巧,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音质对比】

音质方面,从表现力上听,

【恩雅X1pro系列】音色低频不足,中高频尖锐,层次不够分明,可能是使用HPL和科技木材料原因,跟传统原木吉他相比声音动态有所欠缺,不够饱满。加上特有的AJ桶型设计,箱体纤细对比常规D桶型来说音量略小,声波反馈传导要差些。

【布鲁克V12系列】在高频段更为集中,中频偏弱,低频下潜力不足。偏向于明亮,带点糙。

【SAGA萨伽SF70系列】声音偏中高频,扫弦起来声音动态不够分明,英格曼云杉低音共鸣稍弱。

【VEAZEN费森VZ200系列】的西提卡云杉单板加持下同时有更好的动态驱动,音质更通透,共鸣均衡,有层次感。

经过配置,音色,手感的三轮比拼较量,我想,所有的小伙伴都有了自己心中的答案了!哪一款会是你心目中的首选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