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2000元初学者性价比吉他推荐,雅马哈FG800、VEAZEN费森VZ90、卡马F1、布鲁克S25综合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对于新手来说,如果第一把就入手千元以上的琴当然最理想,1500-2000价位的琴基本已经能够满足初学者对于音色和手感方面的需求了,首先越好的琴做工越优良,吉他的品质和音色表现越显著,好的琴练起来也会事半功倍,往后自己练起琴也会更有动力。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四款市面上1500-2000元价位左右比较热门值得推荐的品牌系列,通过各方面评测分析,理性的看看哪把琴适合你买。希望对不知道如何选一把合适吉他的你有帮助!

1500-2000元初学者吉他推荐,雅马哈FG800、VEAZEN费森VZ90、卡马F1、布鲁克S25综合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选材配置

第一款:VEAZEN费森VZ90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1580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西提卡云杉木 ●背侧板:桃花芯or玫瑰木可选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琴枕:油浸牛骨

●漆艺:亮光漆面 ●包边:实木包边

●尺寸:41/40/36寸 ●拾音器:加振拾音器

1、【做工】:VEAZEN费森VZ90系列是圆头品丝,手感提升不少,不易因温湿度变化品丝翘起出现刮手的情况。VZ90包边和喷漆这些细节就做得都很到位,非常细腻。在琴颈的技术上也研发了碳纤补强的方式,能保持稳定的弦距以及面板和指板的变化幅度,使得初学者在长期使用中拥有更好的体验。

2、【手感】:决定一款吉他手感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几个方面:指板的宽窄、弦距、琴颈的薄厚、有效弦长等。VEAZEN费森VZ90系列采用的是C型琴颈设计,适合亚洲人手型,出厂弦距2.5~3.0mm,弦距低手感很好。

3、【音质】:VEAZEN费森VZ90系列共鸣圆润饱满一些,特别是高音弦。扫弦时区别就相对明显一些,VEAZEN费森声音更洪亮,通透清澈,均衡性也相对出众些,喜欢音质低音较为饱满、浑厚有力,也可以考虑VEAZEN费森VZ90的云杉玫瑰木款。

第二款:BROOK布鲁克S25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1590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西提卡云杉木 ●背侧板:沙比利

●琴颈:椿茶木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琴枕:油浸牛骨

●漆艺:亮光漆面 ●包边:黑色ABS

●尺寸:41/40/36寸 ●拾音器:传统拾音器

1、【做工】:布鲁克S25涂装外观上则两款琴都是采用了整琴亮光的工艺。口轮花处,布鲁克S25用的实木镶嵌,ABS塑料材质包边,整体做工还是OK的。

2、【手感】:从手感上来说,布鲁克S25的琴颈采用的是椿茶木,这种木材在吉他制作中比较少见,玫瑰木材质的指板,琴颈装载了加粗版碳纤维,不易变形。

3、【音质】:从表现力上听,布鲁克S25的背侧板则采用的也是吉他制作中常用的沙比利木材,音色整体明亮, 在高频段更为集中,中频偏弱,低频下潜力不足。

VEAZEN费森VZ90和布鲁克S25怎么样?各方面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
0 赞同 · 0 评论文章

第三款:YAMAHA雅马哈FG800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2099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云杉木 ●背侧板:那都木/古夷苏木

●琴颈:那都木 ●指板:玫瑰木/胡桃木指板

●下码:玫瑰木 ●琴枕:牛骨琴枕

●漆艺:亮光 ●包边:ABS

●尺寸:41/40寸 ●拾音器:传统拾音器

1、【做工】:说到雅马哈FG800做工方面,也是时常被吐槽它品控稳定,但细节不够细腻,但作为同价位的单板吉他来说耐用是雅马哈主要的竞争力。

2、【手感】:从手感上来说,雅马哈FG800指板偏窄的,手感不错,但由于出厂弦距范围偏高4MM内,虽然不影响弹奏,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会打击积极性,到手弦距偏高则需要自己调试一下。

3、【音质】:雅马哈FG800是采用云杉木搭配那都木/古夷苏木背侧,由于背侧板声音震动声音稍微单薄一些,弹起来有相对温暖的中音,音色整体明亮,在高中频段更为集中,低频稍弱,低音不够饱满。

第四款:KEPMA卡马F1系列,单板吉他(参考售价2200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西提卡云杉 ●背侧板:桃花芯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漆艺:亮光

●琴枕:牛骨 ●包边:ABS塑料

●尺寸:41/40寸 ●拾音器:加振拾音器

1、【做工】:卡马F1采用玫瑰木指板,经典的倒角品丝,黑白ABS(塑料)包边,细节做工很细腻,作为国内标准化生产的工厂代表之一,在外观和细节的处理都有值得学习的经验。

2、【手感】:卡马拥有自动化吉他生产线,有再加上引进了德国设备“PLEK”,对于手感和细节的调整更是迈进了一大步,卡马F1琴颈很薄握感舒适,刚到手弦距低好按。

3、【音质】:F1系列采用云杉搭配桃花芯材质,中高音出色,低频不足,稍微单薄一些,对比VEAZEN费森VZ90同样是云杉搭配桃花芯材质对比来说VEAZEN费森VZ90共鸣更圆润饱满一些,扫弦时区别就相对明显一些,均衡性也相对出众些。

二、做工方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合对比后,雅马哈FG800时常被吐槽它品控不够稳定,耐用是雅马哈一直有力的竞争力。布鲁克S25系列整体做工还是可以的,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至于卡马F1和VEAZEN费森VZ90系列外观、细节方面相对比较细腻、严谨,品控稳定。

三、手感方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合对比后,卡马F1系列在自动化生产和德国设备“PLEK”技术加持下,手感稳定舒适。VEAZEN费森VZ90系列弦距低,C型琴颈握感舒适,对初学者非常友好。雅马哈FG800和布鲁克S25系列到手弦距稍微偏高一点点,对初学者来说可能比较不友好,有的新手也不懂调试,遇到这个问题还是比较麻烦的。

四、音质方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合对比,雅马哈FG800系列是采用云杉木搭配那都木/古夷苏木背侧,整体音质中规中矩,音色偏明亮,低音不够饱满。布鲁克S25系列的背侧板则采用的也是吉他制作中常用的沙比利木材,共鸣差点,音色也是属于偏明亮,阳光中带点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卡马F1系列云杉桃花芯经典搭配,音色温暖,中高音均衡,低音稍弱,整体还是不错的。VEAZEN费森VZ90系列共鸣圆润饱满一些,音色均衡,通透清澈,均衡性也相对出众些,云杉桃花芯配置音色柔和偏暖,喜欢低音较为饱满、浑厚有力的也可以选云杉玫瑰木配置。

五、性价比方面;

布鲁克S25和FG800系列使用的是液晶屏幕普通款拾音器,原声拾取效果还原,有中低音频调节。VEAZEN费森VZ90和卡马F1使用的是加振拾音器,在这里要科普的一下普通拾音器和加振拾音器有什么不同,加振拾音器在箱体里面有安装一个小喇叭,在不连接音箱情况下,同样实现扩音,混响及效果添加功能,连接音箱又能跟传统拾音器一样使用。加振拾音器的成本也比传统拾音器要贵一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雅马哈FG800系列和布鲁克S25系列选材配置比较普通,所以在手感和音色上面没有太大的优势,卡马F1系列作为入门级的面单吉他,配置上西提卡云杉和桃花芯的背侧板标准配置,昂贵的生产成本以及为了保证中间经销商的可观利润,最终销售定价个人觉得诚意并不高,对比千元左右的VEAZEN费森VZ90系列来说,则综合配置、手感和音质方面都非常出色,性价比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配置、做工、手感、音质和性价比5个方面维度综合评测,虽然卡马F1、雅马哈FG800和布鲁克S25系列都是一款优质的入门单板吉他,口碑和品质也一直看好,但作为厂家直销的销售模式的VEAZEN费森品牌,在产品竞争力上面似乎有碾压性的优势,VEAZEN费森VZ90系列在五个方面综合对比下来从它的配置和工艺制作的成本上就足以超越许多同价位的品牌吉他,销量和口碑有目共睹,所以,若想在1500-2000元以内选一把入门或者进阶的单板吉他的话,VEAZEN费森VZ90系列是很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