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曼E1D和VEAZEN费森S88这两款全单吉他怎么样?优缺点综合对比评测,哪一款更出众?

3000-4000元价位预算有什么适合初学或者进阶换琴的吉他品牌推荐?VEAZEN费森S88系列和Eastman伊斯特曼E1D系列一直也是深受初学者和进阶者喜欢的热销全单吉他型号,那么,今天就以它们为本期的评测主角,从五个方面深度剖析介绍和对比:手感、用料、音色、做工、性价比。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更出众吧!新手们可以理性的看看哪把琴适合你买。希望对不知道如何选一把合适吉他的你有帮助!

伊斯特曼E1D和VEAZEN费森S88这两款全单吉他怎么样?优缺点综合对比评测,哪一款更出众?

VEAZEN费森 S88系列(全单) VS Eastman伊斯特曼 E1D系列(全单)

一、【选材配置】

VEAZEN费森S88系列,全单吉他,参考售价3580元起,加振电箱吉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云杉木(单板) ●背侧板:桃花芯or玫瑰木单板(可选)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琴枕:油浸牛骨
●漆艺:柔光 ●包边:实木包边
●尺寸:41/40/36寸 ●拾音器:加振拾音器

VEAZEN费森S88系列作为费森旗下优质全单吉他,延续VEAZEN费森严格的制作工艺和扎实的选材配置,口碑和品质持续向好,全系搭配加振拾音电箱款吉他,有D桶型、GA桶型、OM桶型和MINI桶型四种桶型三个尺寸可选,满足各类人群需求。

Eastman伊斯特曼E1D系列,全单吉他。参考售价售价4250元起,原声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云杉木(单板) ●背侧板:沙比利(单板)
●琴颈:枫木 ●指板:乌木
●下码:乌木 ●琴枕:纯白牛骨
●漆艺:哑光●包边:ABS包边
●尺寸:41/40寸 ●拾音器:无拾音器

EASTMAN伊斯特曼吉他近几年来也表现的不错的品牌,EASTMAN伊斯特曼是一家属于美系的公司,实际是由华人创立,生产基地设立在中国,成立至今已有多年,伊斯特曼吉他的设计风格与参照了许多国际品牌,尽管如此,依然不能否定EASTMAN在国产吉他里不容小觑的位置。

二、【做工】

来看看做工细节部分,伊斯特曼E1D系列采用的是乌木指板,经典的倒角品丝。VEAZEN费森S88系列采用的是玫瑰木指板,圆头品丝工艺,手感提升不少,不易因温湿度变化品丝翘起出现刮手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伊斯特曼E1D系列采用哑光漆面工艺,表面为磨砂的质感,不具有镜面亮光的反光效果,不容易粘指纹。哑光漆方面则需要更多的保养,木材直接与外界接触的,因此对湿度的反应会比较大,如果不注意保养可能会容易造成面板不可逆的损坏(如开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S88采用的是五分柔光的硝基漆涂装工艺,这个喷涂法对制琴师的技艺要求很高,工序也比较复杂带来出色手感的同时也让这款琴有了不一样的质感。兼具美观与薄度,对琴的共振与音色影响比较小,所以可以很好地释放出琴本身的音色。非常细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S88使用的是实木包边,而伊斯特曼E1D系列是ABS包边和音孔口轮装饰,对比包边装饰设计和材料来说VEAZEN费森S88系列更高级,奢华大气些,下面来看看下码和琴枕,VEAZEN费森采用的是玫瑰木材质,密度高传导性强,伊斯特曼E1D系列采用是乌木材质密度比玫瑰木较高一些,传导性稳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伊斯特曼E1D系列选用的是天然的纯白牛骨,而VEAZEN费森S88采用的是材质更好的油浸牛骨,油浸牛骨的传导的阻力小,大大提升了演奏手感效果,保证了良好的导音性。

伊斯特曼E1D系列是没有电箱款,需要演出需求的可以选E3D压感拾音电箱款(售价5250元),装载了独立的压电拾音原件,没有实体操控的拾音器的主体,通过连接尾钉里的接口连接音箱,有音量调节,但其他功能效果,相当简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S88系列使用的是德博声学联合研发的“加振拾音器”,在这里要科普的一下普通拾音器和加振拾音器有什么不同,加振拾音器在箱体里面有安装一个小喇叭,在不连接音箱情况下,同样实现扩音,延迟、混响及效果添加功能,连接音箱又能跟传统拾音器一样使用,丰富的效果,到哪里都是舞台。

三、【手感】

伊斯特曼E1D系列采用枫木琴颈,密度和硬度高,稳定性强,琴颈很薄握感舒适,刚到手弦距舒适,手感还是不错的。VEAZEN费森S88系列采用的是C型桃花芯琴颈设计,弦距低手感很好,对初学者非常友好,在琴颈的技术上也研发了碳纤补强的方式,能保持稳定的弦距以及面板和指板的变化幅度,使得初学者在长期使用中拥有更好的体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音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吉他的发生原理是通过琴弦震动带动面板震动,由共鸣箱体才将声音发出的。面板材质是决定音质的最主要的方面。在音色上,伊斯特曼E1D系列采用的是云杉单板搭配沙比利单板配置,整体音质偏亮,中高音频突出,低音稍弱,扫弦稍微单薄一些,音色不够均衡饱满。

VEAZEN费森S88系列的M系列云杉单板搭配桃花芯配置,共鸣圆润饱满一些,更通透清澈,扫弦均衡性也相对出众些,喜欢低音饱满,音质浑厚有力些,也可以考虑VEAZEN费森S88的R系列云杉单板搭配玫瑰木单板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性价比】

总得来说,伊斯特曼E1D系列作为一个国内知名的吉他品牌之一,外观设计和整体工艺标准还是不错的,细节方面不够细腻,配置没有很大诚意,所有性价比方面没有太突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后起之秀的VEAZEN费森品牌,在产品工艺、配置、价格等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和竞争力,口碑和品质持续向好一直在线,在同价位的全单吉他对比来说性价比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