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平台back camera 驱动实现二

 camera物理架构

一般来说,camera主要是由lens和sensor IC两部分组成,其中有的sensor IC集成了DSP,有的没有集成,但也需要外部的DSP处理。细分的来讲,camera设备由下边几个部分构成:

lens

        lens即镜头,一般camera的镜头结构是由几片透镜组成,分有塑胶透镜(Plastic)和玻璃透镜(Glass),通常镜头有:1P,2P,1G1P,1G2P,2G2P,4G等

sensor

        sensor即图像传感器,Sensor是一种半导体芯片,有两种类型:CCD和CMOS。Sensor将从lens上传到过来的光线转换为电信号,再通过内部的AD转换为数字信号。由于Sensor的每个pixel只能感光R光或者B光或者G光,因此每个像素此时存贮的是单色的,我们称之为RAW DATA数据。要想将每个像素的RAW DATA数据还原成三基色,就需要ISP来处理。

ISP

        ISP即图像信号处理,主要完成数字图像的处理工作,把sensor采集到的原始数据转换为显示支持的格式。

        硬件方面,camera系统分为主控制器和摄像头设备,功能上主要有preview预览,takePicture拍照和recording录像。



  IPU - Image Process Unit 图像处理单元,用于控制摄像机和显示屏。

        图像采集 - 由camera采集的图像数据信息通过IPU的CSI接口控制。

        DMA映射到内存 - IPU将采集到得数据通过DMA映射到一段内存。

        队列机制 - 为了更高效地传送数据,将内存中的数据取出加入一队列,并传送到另一队列。

        视频输出 - 将视频数据从队列中取出,通过IPU控制这段独立显存,最终将视频显示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