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基础知识体系构建-穿透

一、什么是穿透

两个WebRTC之间是采用端对端的流来进行数据交互的,也就是两个客户端直接进行连接,交互。

但是,两个客户端并不知道对方是谁?对方在哪儿?因为两个客户端之间还隔着一些屏障,这些屏障就是NAT(WebRTC基础知识体系构建-NAT)和防火墙。穿过这些屏障,并使用一种叫ICE的协议,使两端找到对方,并建立连接,就叫穿透。

二、穿透需要的条件

1、尝试建立连接的两端必须同时发送“穿透”数据包。所以必须都知道要建立的会话,以及对方的地址。穿透数据包只是

普通的IP数据包,发送此包的目的是确定是否可以通过NAT访问到对方的地址。

2、需要尽可能多的获知可用于访问对方的IP地址。这些地址可能是公共地址(NAT外部地址),私有地址(NAT内部地址)

和中继地址(TRUN服务器的地址),具体请参考(WebRTC基础知识体系构建-隐私设置)。

3、需要一个共有IP,作为两个端找不到对方可用IP时候的中继。

4、必须采用端到端流。

三、如何满足上述条件

1、通过服务器的协调,可以满足上述1的条件,服务器知道将在哪两个端(可以上通过服务器上的用户ID知道)间进行穿透,保证时间大体一致。

2、可以通过NAT(Session Traversal Uitilities fo NA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