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天然是大数据的,大数据天然是网络的

26 篇文章 5 订阅
6 篇文章 1 订阅

The network is naturally bigdataing, while bigdata is inherently networking.

--yeasy@blog

用英文表达似乎更加准确一些。


计算机科学发展了半个世纪,而网络的出现极大推动了计算机相关技术的爆发式进步。

计算机或网络领域所研究的典型问题,往往都是追求高性能、精确、准确,而大数据技术则往往提供一些统筹、模糊的结论。

一方面,网络中产生了海量的数据,无法被传统技术处理而白白浪费;反过来,要实现大数据处理的平台,毫无疑问要依靠分布式的网络系统,而且大数据分析的内在本质就是要发现和利用数据中的内在联系。


那么,两者是否有合作的可能?能在一些恰当的场景下进行融合?

我的回答是,肯定能。而且网络和大数据的融合将带来大量的合作机会和新的技术领域,这将是下一个十年信息技术领域的热门方向!


初步设想,一些首先或可能已经正在进行的问题包括:

1、网络安全,典型如对未知安全行为的探测,允许有误差,但是要求能探测出来无法用规则描述的复杂行为。

2、流量工程,各种网络流量数据(特别移动互联网)灌进来,能否分析出一些情况,比如预测异常,比如可以预测电力、交通?这将比利用社交平台的分析提供更多可能性。

3、反过来,新的网络机制,能符合大数据爆发式、流输入和实效性的特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