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图书是否正版及CIP查询方法

查询CIP可以去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或中国版本图书馆官网查询。新闻出版总署→办事服务→便民查询→新闻出版产品查询→CIP数据核字号验证→输入年份和六位数核字号、验证码就可以查询了。本查询数据起始年份为2009年9月到2013年9月,如查询不到,有另一个查询入口。

另外,在中国版本图书馆官网首页页面右侧也有查询入口。——上师文化传媒【图书出版】。一、辨别图书的正版方法

1. 观察图书的外观

封面:正版书的封面往往色彩正,套色质量好。

装订:200页以上的正版书,应该是用锁线订、塑线或无线胶订。而盗版商由于印刷装订设备的局限或为了降低成本计,300页以上的书仍常用铁丝订。

用纸:双面印书,对纸张的厚度有一定的要求,正版书用纸一般在52克及其以上。若遇到用纸薄的书,另一面字迹渗露过来,则可能为盗版图书。

2. 细读图书的正文

正版图书出现错字、别字、脱字、衍字、病句的情况极少,排版齐整。

有的盗版书虽然是依照原书翻版照排,但会造成纸张上墨点多,字迹胖,也比较容易区分。

二、用图书CIP号查询

登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然后点击便民查询中的CIP数据核字号验证,进入验证界面,输入CIP核字号,然后用验证码进行查询。

点击“验证”后,出现查询结果,CIP核字号为:[年号+序号] 。

3. CIP概念

CIP就是图书在版编目数据,它是英文Cataloguing In Publication的缩写。指依据一定的标准,为在出版过程中的图书编制书目数据,经图书在版编目产生的并印刷在图书主书名页背面或版权页上方的书目数据称为在版编目数据,相当于图书的身份证号,一书一号。

cip查询

如何查询图书的CIP数据号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英文Cataloguing In Publication)数据核字是图书在版编目数据,指依据一定的标准,为在出版过程中的图书编制书目数据,经图书在版编目产生的并印刷在图书主书名页背面或版权页上方的书目数据称为在版编目数据。那么,如何查询图书的CIP数据核字,确定一本书是否出版呢?

方法/步骤

一本书的版权页上有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在查询时要输入十位,包括年份和第××××××号。

”CIP 核字号验证“能够查询到中国版本图书馆的CIP数据。

找到中国版本图书馆网站,在首页上能看到”CIP 核字号验证“,可以在里面输入CIP号进行验证。

也可以点击”在版编目“找到”CIP 核字号验证“进行验证。

默认状态下查到的是如图所示CIP数据。

可以选择“书目详细”查询书目详细信息。通过图书在编编目cip数据,你可以知道这本书的书名、作者、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时间、主题词、分类号,这样你就不再为分类发愁了,即使不懂分类,套录cip数据就可以了。正如你所说,iv.g623,中的字母g就表示这本是是g类,并且是一本小学语文方面的书(我没有判断错误吧),g623就是这本书的分类号,你在给书分类的时候,在分类号后面再加上按某种规则执行的编号,如购书的序号,这本书就算分类完成,贴上标签,ok,上架,拿给学生借阅吧。

像你们中小学图书馆来说,图书比较少,分类和管理都比较简单。建议你在上网的时候去下载一下《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中小学图书馆部分)看看,图书是怎样分类的,这样比整理分类图书比较轻松一些。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继续帮你解答。CIP数据写在版权页上面的,如:“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6)第******号”!一般现在的图书都有CIP数据,查询CIP数据是否正确在 中国扫黄打非网上查询()ISBN978-7-5704-1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