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声明:本文仅供学习交流使用,如有任何问题请和作者联系。

  jdk环境变量配置

  进行java开发,想要安装NetBeans,首先要安装jdk(包含jre),安装了jdk后还要进行环境变量配置:

  1、下载jdk(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按网站指示操作,我下载的版本是:

  jdk-8u60-nb-8_0_2-windows-x64.exe

  2、安装

  jdk-8u60-nb-8_0_2-windows-x64.exe

  3、配置环境变量:右击“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1)在

  系统变量里新建JAVA_HOME变量(jdk的安装路径),变量值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4(根据自己的安装路径填写,不一定要安装在C盘)

  2)新建classpath(java加载类路径,只有类在classpath中java命令才能识别,在路径前加了个"."表示当前路径)变量,变量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 ools.jar

  3)在path变量(已存在不用新建,系统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识别java,javac命令)添加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注意变量值之间用“;”隔开)

  4、“开始”-->“运行“/在搜索栏输入“cmd”-->输入“javac”-->"Enter",如果能正常打印用法说明配置成功!

  jdk及环境变量设置成功后就可以下载NetBeans并安装了。

  下载NetBeans ? ?http://baoku.360.cn/soft/show/appid/10395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