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都对,但是【2】使用的比较普遍

不是必须配置的,但是比如tomcat之类需要java环境变量的你不配置会起不起来的.如果只是使用eclipse做java开发,不配置也没影响(当然如果你要控制台编译代码的话是需要配置这个的).如果做web之类的那就配置上吧~

一、安装JDK和Tomcat1,安装JDK:直接运行jdk-7-windows-i586.exe可执行程序。备注:如下载的是可执行文件,双击运行,默认安装即可.二、JDK环境变量配置(。

配置方法如下.注意:都是设置系统变量.1、JAVA_HOME设置成你的jdk安装的路径,如:D:\ProgramFiles\Java\jdk1.8.0_1312、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3、Path在前面加上%JAVA_HOME%\bin;

java中环境变量的配置:1path配置的是jdk的安装的bin路径该路径下是诸如javacjava等常用命令的位置如:c:\programfiles\java\jdk\bin2classpath配置的是java类库的位置以及执行字节码文件时查找文件的路径如:.;c:\programfiles\java\jdk\lib\tools.jar;c:\programfiles\java\jdk\lib\dt.jar尤其要注意最前面的.表示当前路径在windows系统中各个路径间用";"分隔,在linux系统中各个路径间要用":"分隔

我把从校图书馆借到的一本书上讲的Java环境配置的部分打上来和你分享:右击"我的电脑"选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高级,然后单击"环境变量",单击系统变量栏中的"新建",输入变量名"JAVA_HOME"(不要引号),值输入你安装java的文件夹路径,然后在系统变量栏里找到名为Path的项,双击,在原有值后面加上".;%JAVA_HOME%\bin;"(仍然不要引号)注意引号里面的所有符号,尤其是最前面的点和一共两个分号,都不能少,然后确定就行了

安装好之后的JAVA如下:1.打开cmd,输入java-version(java后有一个空格),测试安装是否成功;2.设置以下三种系统环境变量:JAVA_HOME=安装目录(例如C:/jdk)。

展开全部1.安装JDK,安装过程中可以自定义安装目录等信息,例如我们选择安装目。在“系统变量”中,设置3项属性,JAVA_HOME,PATH,CLASSPATH(大小写无所。

1.右键计算机——>属性——>左边的“高级系统设置”——>“高级”选项卡——>下面“环境变量”2.系统变量那里,新建一个变量名为java_home的,变量值为你的。

这个点击你的电脑——>属性——>高级里面在那个里面有个环境变量设置,到那个里面设置就可以了,一个是javac的环境变量设置,另一个是java的环境变量设置.这个设置在书中应该有详细的设置你照到书上的弄就行了

path:作用在于当我们在控制台输入javacHelloWorld.javajavaHelloWord时,系统可以明白要到哪里去找javac,java命令,这个环境变量不是java独有的,其他程序也需要这。

java中classpath的配置方法如下:我的电脑(计算机)-右击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JAVA_HOME,classpath,path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D:\ProgramFiles\。

path和classpath的作用分别2113是:1、PATH环境变量.作用是指定命令5261搜索路径,在i命令行4102下面执行命令如javac编译1653java程序时,它会到PATH变量所指。

1,当前路径.;(点,分号后跟,2中的路径)2,你存入Class文件的地方.其实这个设不设,无所谓

设置path环境变量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在命令提示符运行窗口中设置;第二种是通过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标签的“环境变量”按钮设置.需要注意的是,第一种设置环境变量的方式只对当前运行窗口有效,关闭运行窗口后,设置就不起作用了,而第二种设置环境变量的方式则是永久有效.

如果你的安装没有问题,那么classpath是不需要设置的网上的那些关于classpath的设置都过时了,虽然设置上没有问题,但不设置一样可以但是path是一定要设置的,如果你想用cmd编译,运行java_home是否需要看你的爱好,最好设置一下,而且可以在path,或者classpath里用

path和classpath的作用分别是:1、PATH环境变量.作用是指定命令搜索路径,在i命令行下面执行命令如javac编译java程序时,它会到PATH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查找看是。

windows下java用到的环境变量主要有3个,java_home、classpath、path.java_home指向的是jdk的安装路径,如c:\jdk_1.4.2,在这路径下你应该能够找到bin、lib等目录。

百度一大堆啊Windows下JAVA用到的环境变量主要有3个,JAVA_HOME、CLASSPATH、PATH.下面逐个分析.JAVA_HOME指向的是JDK的安装路径,如C:\jdk1.5.0。

最简单的方法:打开环境变量设置->系统变量:修改变量path,在后面追加你的java文件下的bin目录路径,记得在追加前用;(小写的分号)结束,记得是bin目录路径是追加在后面的噢用户变量:新增classpath数值为.(小写的.)到这里就OK啦~~

jdk配置环境变量默认安装到C:\ProgramFiles\Java\jdk1.5.0_06,你也可以更改路径,但要记住最后选择的路径,设置环境变量的时候我们还要用到,jdk安装完毕之后,还。

当然是必须的.设置Path变量的目的,是为了让操作系统内核能够找到Java运行时的入口应用程序,比如java,javaw等;而在Java虚拟机JVM能跑起来的情况下,你要告诉JVM你运行的class文件在哪些位置,所以就有了classpath变量(这个变量并不是操作系统需要的变量)通常情况下,classpath变量除了包含Java安装目录下的库以外,还包括一个当前路径(一个.),就是说也要从运行main函数的那个class文件的当前目录下找其它的class文件(简单认为class文件对于JVM,相当于exe文件对于WindowsOS)

一、安装jdk和tomcat1,安装jdk:直接运行jdk-7-windows-i586.exe可执行程序,默。备注:如下载的是可执行文件,双击运行,默认安装即可.二、jdk环境变量配置(在。

java的环境变量classpath的设置方法:1、在我的电脑界面,鼠标右键点击“此电脑”.2、在弹出的列表中,点击最下方的“属性”.3、在跳转到的界面中,点击“高级系统设置”.4、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界面,点击右下方的“环境变量”.5、在窗口的右下方点击“新建”,创建classpath环境变量.6、创建名为“classpath”的环境变量,在变量值中输入“%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然后点击确定,classpath环境变量就设置好了.

%%是windows平台下,去环境变量的符号,你写%java_home%,就表示是取java_home=。的这个值,不写就是java_home这个字符串啦linux平台下是$java_home

安装后配环境,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选项卡,点击“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里面添加“java_home”这个变量,变量值为jdk安装路径,此路径下。

1.path="jdk安装目录"\bin例如:path="c:\java\jdk1.6.0_02\bin"2.classpath="jdk安装目录"\lib例如:classpath=".;c:\java\jdk1.6.0_02\lib;"这样就行了

最简单的方法:打开环境变量设置->系统变量:修改变量path,在后面追加你的java文件下的bin目录路径,记得在追加前用;(小写的分号)结束,记得是bin目录路径是追加在后面的噢用户变量:新增classpath数值为.(小写的.)到这里就ok啦~~

1、path的路径可以理解为可执行文件所在的执行路径,加入path的文件路径可以让你在CMD命令行中直接调用,比方说,你在命令行中打入“calc”,就会弹出计算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