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仁爱学院ACM工作室简介

如果你热爱算法,如果你热爱编程,如果你有着如火一般的热情。
那么,邀请你加入天津仁爱学院ACM队!

在这里,你将体验到脑力的终极竞赛;

在这里,你会享受编程的神奇乐趣;

在这里,你将有机会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选手切磋技艺。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现在的计算几乎都是用程序来实现的。学习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立志成为一名好的程序员。程序员需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逻辑的极简、时间的最少和存储的最省,并且懂得其中的平衡。

ACM-ICPC是什么样的比赛?

程序设计能力的综合比赛;

程序设计与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和算法技能的比赛;

编程速度的比赛;

数学基础与能力的比赛;

一种智力竞赛。

上面的是不是感觉太官方了呢,是不是有一丝看不懂了呢,没有关系,我们聊聊我们学校的ACM吧。

天津仁爱学院ACM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自2014年开始,一些有志于参加ACM比赛的同学,在冉娟老师的带领下,热情投入学习和比赛,随着更多同学的参加,逐渐形成了ACM队。经过多年的积累,获得了ACM程序设计学习和训练的经验,形成了有组织有计划系统化的训练机制。

近年来,随着ACM队员能力的壮大,已经在一些比赛中获得一些荣誉:

2018年5月参加在北京大学举行的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的国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8年5月参加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的ACM-ICPC邀请赛,获得一枚铜奖;

2018年6月参加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的ACM-ICPC邀请赛,获得一枚铜奖;

2019年参加第44届ICPC全国邀请赛(西安),获得一枚铜奖;

2019年参加第44届ICPC全国邀请赛(银川),获得一枚铜奖;

2019年参加第五届CCPC(秦皇岛)比赛,获得一枚铜奖;

2019年参加第五届CCPC(哈尔滨)比赛,获得一枚铜奖;

2019年蓝桥获得国一,国二,国三,市一二三等奖;

2020年参加河北、东北四省、吉林、黑龙江省赛获得一二三等奖;

2020年参加第六届CCPC(秦皇岛)比赛,获得一枚铜牌;

2020年蓝桥获得国一,国二,国三,市一二三等奖;

2021年参加河北省赛获得一二三等奖;

2021年蓝桥获得国一,国二,国三,市一二三等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历年学长学姐风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下为学长学姐对常见问题的解答:

1.ACM对我未来的就业带来什么好处?
Ans:
ACM被誉为计算机界奥林匹克,每年的获奖者都几乎被google、微软、IBM、百度等大公司哄抢一空,很多大公司赞助ACM赛事的目的就是“近水楼台”,能够比其他竞争对手笼络更多的人才,ACM的奖项也对考研复试也有着不可被取代的作用!
2.我参加ACM还能参加其他社团吗?
Ans:
不耽误ACM正常活动的情况下,允许参加其他社团。 但我们再次重申从学习进度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不建议参加其他社团。
3.ACM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Ans:
培养思维能力,提高学习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身管理能力,提供了一个能开阔眼界的平台…
4.ACM和其他社团有区别吗?
Ans:
ACM不是社团,它是一门学科竞赛,是有竞争机制的。同时,对于ACM与其他计算机类工作室的区别在于我们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算法,而算法对于当今热门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5.ACM的考核制度是什么?
Ans:
ACM淘汰宗旨为自我淘汰,ACM会定期举行淘汰赛,淘汰赛题目范围是课堂讲过的内容,主要侧重基础知识。
6.对我来说ACM有哪些魅力吸引我继续为之付出?
Ans:
①:ACM培养了逻辑思维能力、实际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和锻团队协作能力。
②:对找工作有帮助,现在好公司面试都注重算法。
③:能力提高的同时,给自己提供更多的机会吧,ACM得可以作为很好的履历。
④: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
⑤:对于考研的帮助很大,数据结构理解透彻,在考研复试环节印象分很高。
7.我没有接触过编程可以参加ACM吗?
Ans:
可以,acmer都是从0基础到成为大神级别的人物。ACM团队会派学长们讲课并亲授编程经验,课下会安排训练时间让同学们自主练习编程和思维能力。
8.参加ACM需要收费吗?
Ans:
所有编程教学全部免费教授。
9.参加ACM对考研有何帮助呢?
Ans:
首先,参加ACM可以帮助你学习数据结构算法等考研时的专业课,让你对其理解更深,拿分更容易;其次ACM的经历是会让你在考研复试中加分的,如果在ICPC比赛中能够得奖,更有可能PK掉211,985等大佬级院校,同样在考研复试中可以取得优势。
10.ACM团队的环境如何?有哪些设备予以提供?
Ans:
ACM实验室有浓重的学习气氛,全天空调开放。
5实验楼208会议室:用于ACM例行会议和于日常ACMER集训队训练
11.对于个人设备有什么需求?
Ans:
对个人设备没特别的需求,能运行codeblocks即可.
12.错过招新后能否加入ACM?
Ans:
可以,但要经过老师同意和考核,考核内容为被考核人同期水平。
如果有任何疑问,ACM的每位学长学姐都是非常可爱的哦,欢迎私信!!!

你是否想体验终极编程的乐趣?

你是否想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奋斗?

你是否想在赛场上与队友分享成功的喜悦?

你是否想像毕业的学长学姐一样考研成功或者年薪高于其他人?

——那么,来加入TJRAC-ACM队吧!

——TJRAC-ACM队欢迎你的到来!

2021级ACM新生群号----767432112----欢迎萌新加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