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焊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常见5大问题及解决办法

(普及冷焊机知识系列文章之1,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使用冷焊机的过程中,经常遇见的5大问题都有哪些?如何解决这几个问题呢?冷焊机秦三顺为您讲解:


可能遇见的现象1:焊丝起珠,未能融化到工件上。


原因1:钨针离工件距离太远,焊丝距离太近
解决方法: 把钨针放在焊丝的延长线离0.3- 1.0mm位置,同时保持距离工件在 0.2-0.7mm 的高度。踩脚踏开关时不要因为脚的踩动 而让钨针发生偏移。


原因2:冷焊机的输出功率设定偏小
解决方法:调整冷焊机的脉冲时间和脉冲电流来增加机器的输出功率。


原因3: 焊头不尖,功率分散
解决方法:参照说明书,磨尖焊头


原因4:焊枪太斜,导致放电直接放到焊丝上
解决方法: 尽量使焊枪与工件垂直,同时保持焊丝与钨针成 90 度角比较合 适。


原因5:焊丝末端没接触到工件
解决方法:保证焊丝末端和工件紧密接触,尤其是焊丝末端略有上翘时,应注意调整。


可能遇见的现象2:焊点发黑或发黄


原因1:钨针露出部分太长,导致氩气保护不足
解决办法:重新调整钨针,让露出部分保持在8mm 左右。


原因2:冷焊机输出功率设定过大
解决办法:调整机器的脉冲时间和脉冲电流


原因3:工件表面脏
解决办法:清除工件表面的油污、氧化物杂质


原因4:氩气没开或已没有氩气
解决办法:踩下脚踏时,检查陶瓷嘴是否有氩气喷出。若感觉不到氩气,请检查氩气瓶阀门是否打开、减压阀是否正常工作。


可能遇见的现象3:机器有拉弧声,但不能焊接


原因1:接地电缆没有与工件连接
解决办法:把接地电缆可靠连接到工件


原因2:手握得较高,没有碰到焊枪上的金属感应圈。
解决办法:在握焊枪时,请始终保持至少一个手指或手掌接触到金属感应圈,以确保引弧。




可能遇见的现象4:焊丝起珠后,就焊不上了
原因:焊丝起珠部分的直径比原先的大,导致焊接功率不够
解决办法:剪掉起珠部分;或把钨针放得比标准位置低,使其离工件和焊丝都很近。为了确保焊接质量和美观度,建议剪掉起珠部分。



可能遇见的现象5:钨针经常与工件粘住


原因1:离工件的距离太近
解决办法:钨针与工件距离放远一些


原因2:焊丝拉过来材料太多
解决办法:把焊丝放远一些,或者直接剪掉 焊丝起珠部分(如果有起珠)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剂是一种在过程使用的化学物质,具有以下作用: 1. 清洁作用:助剂可以清洁表面,去除氧化物、油污及其他污染物,使表面变得干净,有利于锡合金的润湿和扩展。 2. 降低表面张力:助剂能够降低表面与锡合金之间的表面张力,使锡能够更好地润湿表面,形成均匀的点。 3. 促进传热:助剂具有良好的热传导性能,能够促进热量的传递,使锡合金迅速熔化和流动。 4. 防氧化作用:助通常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在过程防止点的氧化和金属腐蚀,提高点的可靠性和耐腐蚀性。 5. 提高质量:助剂可以提高点的可靠性和强度,减少、虚等缺陷的出现,保证质量。 对助剂的要求包括: 1. 良好的润湿性:助剂应具有良好的润湿性,能够使锡合金均匀地润湿表面。 2. 适当的黏度:助剂的黏度应适,既能够在过程保持在点上,又能够顺利地流动和扩散。 3. 良好的热传导性:助剂应具有良好的热传导性能,能够快速传递热量,促进锡合金的熔化和流动。 4. 环保性:助剂应符合环保标准,不含有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 5. 适用性广:助剂应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工艺和材料,具有较好的通用性。 助剂的作用和要求使其成为过程重要的辅助材料,能够提高质量和可靠性,减少缺陷的出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