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提示符中的tcping命令、tcp协议和ping命令有什么关系?

转载自品略图书馆 http://www.pinlue.com/article/2018/11/2900/537713146932.html


tcping命令是用来测试传输层tcp端口是否可达的一种网络测试工具。

如题,tcping命令与tcp协议和ping命令有什么关系?

哟哟认为tcping命令就是用来测试主机至目标地址的某端口是否可以通信,通常ping命令是基于ICMP协议,属于网络层的协议,无法使用此命令去测试端口是否可达。

举例来说明:

一般http形式的网站默认使用80端口,可以直接进行ping测试,如:ping+域名;

tcp协议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传输层协议,是实现端到端的传输。



tcping直接可以测试目标地址或域名对应的端口,如:tcping+域名/ip地址+端口号;

像哟哟平时遇到的某些软件或网站使用某个特定的端口号,虽然使用ping命令测试可达,但实际是无法进行使用的,因此需要抓出目标地址使用的端口号使用tcping命令去测试才能判断故障点。又或者是ping命令测试不通,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就表明对端80端口未开启,该应用的目标端口号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