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 HTML5和Web前端的关系。

8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自品略图书馆 http://www.pinlue.com/article/2019/08/1516/039509370955.html

 

说起来Web前端,我们可能下意识就会想到HTML5,但其实HTML5和前端并不是一回事,那么HTML5和Web前端有什么关系呢?

                          

Web前端

什么是HTML5?

HTML5就是HTML最新标准,是现在Web程序开发的核心、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改。虽然 JavaScript、CSS3和HTML5是不同的语言,但通常说HTML5也都泛指包括HTML5、CSS3和JavaScript,因为它们是常在一起配合使用的。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常常认为Web前端就是HTML5的原因。

什么是Web前端开发?

在传统的意义上来讲,网站是分为前端和后端的,前端就是大家俗称的页面以及用户们在浏览时经常看到的各种展示效果。

前端开发是创建Web页面或app等前端界面呈现给用户的过程,通过HTML,CSS及JavaScript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技术、框架、解决方案,来实现互联网产品的用户界面交互。它从网页制作演变而来,名称上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在互联网的演化进程中,网页制作是Web1.0时代的产物,早期网站主要内容都是静态,以图片和文字为主,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HTML5、CSS3的应用,现代网页更加美观,交互效果显著,功能更加强大。

HTML5与Web前端开发的联系

现在HTML5不再只是一种标记语言,它为下一代Web提供了全新的框架和平台,包括提供免插件的视频、图像动画、本体存储以及更多酷炫而且重要的功能,并使这些应用标准化,从而使Web能够轻松实现类似桌面的应用体验。

对于Web前端开发人员来说,HTML5丰富的标签体系,类似于内置了很多快捷键,将取代那些完成比较简单任务的插件,可以降低应用开发的技术门槛。且对于企业来说,HTML5能够改变企业网络广告的模式与分布,助力传统企业IT应用移动化,帮助企业构建应用平台。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HTML5与Web前端技术他们是一种从属的关系,HTML5是属于前端Web开发的一部分,但Web开发所包含的技术就很广阔了。除了HTML5还需要学习其他的技术如:CSS、div、Java、jQuery、网站性能优化、SEO、PHP基础和服务器端的基础知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