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效全向辐射功率(EIRP)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nkdS5wMr2QzSxzSgUebp4r4HSlKuBn2Y3IqMu7bUi9NBABPtwvN7-Fd2rrfdn8TDSqnfVGNTvWvsHOQMzpoLq_

什么是有效全向辐射功率?

实际上往往采用定向发射天线,使发射机发射功率集中在特定的方向,在这个特定的方向上能量大大增强。
假设特定方向上的能量比无方向性天线增强了GT倍,在这方向上相当于发射功率扩大了GT倍,
发射机输出功率和GT的乘积就是有效全向辐射功率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UfGc2QJKEgRbbLOmN_gI_EF3o9VOXEblllvygC9sZ-wXMRzdr8z393OVFrVgTj7UXk1e9hbAf-_2A1bOa7iPL_

EIRP(Effective Isotropic Radiated Power) 有效全向辐射功率,也称为等效全向辐射功率(Equivalent Isotropic Radiated Power),把卫星和地球站发射天线在波束中心轴向上辐射的功率称为发送设备的 有效全向辐射功率(EIRP),即为无线电发射机供给天线的功率PT与在给定方向上天线绝对增益GT的乘积,表征地球站或转发器的发射能力的重要指标。

各方向具有相同单位增益的理想全向天线,通常作为无线通信系统的参考天线。EIRP定义为:EIRP=Pt*Gt,它表示同全向天线相比,可由发射机获得的在最大天线增益方向上的 发射功率。Pt表示发射机的发射功率,Gt表示发射天线的天线增益。
如果用对数(dB)计算,则为:EIRP = P – Loss +G
式中的P为发射机的输出功率(单位为dBm),Loss为发射机输出端与天线馈源之间的馈线损耗(单位为dB),G为天线的发送增益(单位为dBi)

单位解释:
dBm:是一个考征功率绝对值的值,计算公式为:10lgP(功率值/1mw),例如如果发射功率P为1mw,折算为dBm后为0dBm。
dBi和dBd:dBi和dBd是考征增益的值(功率增益),两者都是一个相对值,但参考基准不一样。dBi的参考基准为全方向性天线,dBd的参考基准为偶极子,所以两者略有不同。
一般认为,表示同一个增益,用dBi表示出来比用dBd表示出来要大2.15。
例1: 对于一面增益为16dBd的天线,其增益折算成单位为dBi时,则为18.15dBi(一般忽略小数位,为18dBi)。
例2::0dBd=2.15dBi。 GSM900天线增益可以为13dBd(15dBi),GSM1800天线增益可以为15dBd(17dBi)。

  • 4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