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学习:PHICH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9626b4160102uwv9.html

PHICH:物理混合重传指示信道(Physical Hybrid-ARQ IndicatorChannel)

参考:lteunversity.com

下行ThePhysical Hybrid-ARQ Indicator Channel (PHICH) 承载上行数据传输的HybridARQ确认信息,位于每个子帧的第一个OFDM符号上(注:FDD为基础,在正常的PHICH周期)。PHICH在多个REG上传输(resourceElement Group),多个PHICH可以分享一组REG,由正交数组区分。同一个资源上的PHICH称为一个PHICH组,一个单独的PHICH由两个参数决定:PHICH组号,组内的正交序列号。

一个PHICH需要多少REG?计算方式简单明了。ACK111NACK000,都是3比特,PHICH使用BPSK调制,每个ACK/NACK需要3个调制符号。然后这3个调制符号用正交码复用,选用扩频因子为4的常规循环前缀,得到12个符号。每个REG包含4REresourceelement),每个RE承载一个调制符号,所以一个单独的PHICH需要3REG

下图显示了PHICH是如何映射到物理资源上的,用到三个PHICH组。3REG用于支持PHICH组,他们均匀的分布在系统带宽上,以备频率分集。(图中第一个符号也包含PCFICHPhysicalControl Format Indicator Channel)信息,无论系统带宽多少PCFICH总是占用4REG,均匀的分布在系统带宽中。)
LTE <wbr>之 <wbr>PHICH
每个PHICH组可以包含几个PHICH(3GPP TS36.211 Table 6.9.1-2)定义了8个正交序列,所以每组可以最多携带8PHICH

LTE <wbr>之 <wbr>PHICH
 LTE <wbr>之 <wbr>PHICH

系统能支持多少PHICH?结果跟具体的帧结构相关。PHICH的数量由下行系统带宽和参数Ng决定,这两个参数都在MIB消息中广播(MasterInformation Block)。计算公式是在 3GPP TS36.211 章节 6.9中定义的。假设下行带宽是10HMz Ng=1则可供使用的PHICH组有7个,PHICH的总数是7PHICHx每组8PHICH共计56PHICH。需要的REresourceelements)数是7PHICHx每组需要3REG x4REREG,共计84RE

上行数据传输的HARQACK/NACK装在每个PHICH中,用户怎么知道查哪个PHICH找自己的ACK/NACK信息呢?在时域,上行数据传输发生在子帧#n,相应的PHICH就会出现在子帧#n+4。频域上,它由上行资源分配的DCIformat 0指示,PHICH(组号和组内的正交序列号)是由上行传输第一个时隙上最低的PRBindexDMRS循环前缀决定的,具体算法参见3GPP TS36.213 章节9.1.2.

为什么MIB中要有Ng?为什么不把它放在SIB系统消息里?这就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UE在系统消息获取阶段就要知道PHICH配置 。一方面,UE解码PDCCH以获取SIBPDSCH上的位置;另一方面,PDCCHPHICHPCFICH共享子帧中控制单元的资源,可用的PDCCH资源数取决于PHICH的配置(PCFICH资源已知且固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